悬赏提问

咨询中医药方是否会引起血压升高

会员184934149 3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因近期前列腺发炎出现尿频,下腹痛,尿不尽等症状,去医院检查前列腺液白细胞数25-35,有炎证,中医大夫配了一配中药,药方如下:
柴胡 12g 黄芩 10g 姜半夏 30g 党参 10g 生姜 15g 大枣 20g 桔梗 10g 桂枝 18g 茯苓 18g 生龙骨 15g 生牡蛎 15g 炙甘草 6g

吃完第一副白天感觉左腿发麻,晚上吃第二副感觉胳膊也发麻,头觉得有很沉,自己量血压低压110,高压160,当天夜里左腿和左手臂都出现麻的状态。第二天停药,血压依然有些高,头觉得重,因为以前虽然身体偏胖骑虎难超重并无任何身体不适。请问懂中医的大夫帮看一下这些中药中是否含有血压升高的药物,停药后一段时间血压可否自动降下来。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相关方面的中药可以有副作用,每个人的副作用表现并不一定完全一样,不能排除出现血压增高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对于目前你讲到的,应该停止使用中药,尽量的通过生活改变达到促进身体恢复的目的,本身前列腺的问题尽量不要依靠过多的药物。
指导建议:前列腺的问题本身在男性人群中比较常见,这和很多生活因素有关,不良的生活行为习惯,劳累熬夜等因素都有可能构成影响,所以不是因为这些事情反复过度关注,应该有针对性的控制生活影响因素,达到预防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肾会引起血压升高,具体分析如下:
当肾脏产生疾病时,比如肾脏缺氧、出现炎症反应、肾脏瘢痕化等,容易造成肾素分泌增加,导致患者的血管收缩,从而影响血压的正常,所以一般肾会引起血压升高,称为肾性高血压。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需严格遵医嘱复诊,复诊时需携带病历,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因为在感冒后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加快,可能会引起暂时性的血压升高,一般情况下等感冒治愈以后,血压就会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在感冒期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变低,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严重的后果。感冒的患者在患病期间要多喝温开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和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满足机体对水的需求,喝水对感冒的康复是有利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脚痛会引起血压升高。
人体出现疼痛作时释放的疼痛信号,会刺激交感神经,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人体释放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等血管活性物质,这些血管活性物质会引起血压升高。因此,不止脚痛会引起血压升高,其他疼痛也会引起血压升高。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避免过累、过劳、睡眠不足等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在感冒的时候,会引起体内环境的紊乱,从而影响到神经的调节,从而引起血压上升。此外,感冒发烧后,血液流速加快,心跳加快,血压也会上升。如果血压上升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降压药,以保持血压稳定。在这段时间里要多休息,不要过度的劳累,不要过于紧张,可以服用一些感冒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怎样会引起肛瘘:瘘一般都在高温的天气犯的。办法就是降温。其实基本每一个人都有肛瘘,或严重或轻而已。每次洗澡时可以把水温调到自己可以承受的温度,然后对着肛门喷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什么会引起肝炎:肝炎是由於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炎病毒目前分为甲、乙、丙丁、戊五型,其中甲型和戊型肝炎是由消化道传播,其余主要是经血液传播和母婴垂直传播。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热水。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