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严重会引起哪些症状?

会员184927375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严重会引起哪些症状?你好,我是去年检查出甲状腺结节的,请问甲状腺结节严重会引起哪些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严重会引起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小的甲状腺结节是没有症状,大的甲状腺结节可以出现压迫症状,如吞咽不适,甚至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症状。
意见建议:你好,甲状腺结节是肿瘤的一种,需要高度重视的,建议进一步检查甲功,然后针对性治疗,平时注意多休息,饮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过度劳累以及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节太大会压迫到食管,气管等器官。因为甲状腺结节压迫到食道,会导致吞咽障碍,也会导致反酸,呕吐等。
此外,由于甲状腺结节太大,会对气管造成挤压,会引起剧烈咳嗽,甚至会导致呼吸困难等症状。有可能会有咳嗽、吞咽障碍等情况,需要做好甲状腺超声、CT等相关的检测。如果有甲状腺结节对周边脏器造成压力,建议做外科手术,避免出现严重的不良后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其实生活中也不太经常听说甲状腺结节这种病,所以,许多人很容易就忽略了这种病的危害。但是在现实中甲状腺结节却属于高发疾病。有分良性与恶性。所以在处理不同种类甲状腺结节时,应使用不同方法。
当发现甲状腺结节时,患者不要过于担心,大部分是良性病变,采取手术治疗后,通常可以得到改善,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可能会发生恶变,患者需要引起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6mm是否严重,与结节的轻重与其体积无关,主要取决于结节的超声表现。
高分辨的超声检查对于区分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具有重要意义,当患者在临床上找到一种具有充盈血液、形状和边界不均匀的实质低回声结节,以及细小的钙化、针头状的钙化,以及颈部淋巴结的超音波图像,都是很严重的,需要尽快切除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严重情况并不一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甲状腺结节现在人群当中发病率是很高的,但是恶性的结节占的比例非常低,大约只占5%左右,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甲状腺结节,都需要做手术治疗。当发现了甲状腺结节其实也不用特别的惊慌,因为现在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疾病,而且恶性率是比较低的。
在平常的检查当中,一定要观察甲状腺结节的性质,疾病严重程度取决于它的性质。如果是恶性的话,并且伴有一些周围淋巴结的转移,这个时候就有可能病情比较严重。但是一般情况,即使是甲状腺癌,在手术切除以后,其长期生存率还是比较高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更为严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容易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会出现甲亢性心脏病,有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甲状腺结节本身并不会对身体造成过于严重的影响,通常是由于其他疾病导致的甲状腺肿大引起的,甲状腺亢进通常继发与甲状腺结节,由于其病史比较长需要进行系统治疗,并且要进行监控血压和心率变化,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所以是相对较为严重的疾病。甲状腺结节通常为良性结节,单发的结节可以定期随访和观察,尤其表面光滑,没有明显临床症状,不需要进行治疗,相对是不严重的疾病。建议患者到内分泌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补充蛋白质,增加营养,提供身体的免疫机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50年不长不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普外科最常见的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大部分的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良性的甲状腺结生长速度相对较慢,并没有明显的改变。50年不长的甲状腺结节,一般认为是良性的,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伤害。在治疗的时候,要定期做甲状腺彩超检查,排除是否有增大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