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吃干东西感觉噎得慌,吃花生之类的感觉有点噎得慌

会员123634544 2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吃干东西感觉噎得慌,吃花生之类的感觉有点噎得慌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吃干东西,感觉噎得慌,一般问题不大,可以多喝一些汤水。
指导建议:如果有胸口发闷建议到附近医院心内科去做一下心电图,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排除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总觉得噎得慌的原因考虑可能是由于肝气郁结引起的。可以口服疏肝理气的中成药来进行调理,另外平时还要做适当的按摩来进行调理。还考虑可能是由于肠胃消化功能不好引起的,要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口服促消化的药物来进行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饱餐后立即睡眠,就容易出现这类疾病,多是由于胃酸侵袭食道黏膜引起的症状,可以用胃黏膜保护剂,抑酸药等治疗看看。常伴有反酸,恶心,左侧背部疼痛等症状。可以通过做个胃镜检查,明确诊断。平时还是要注意预防,少吃凉的硬的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饮酒等,饮食生活方面的调理也很重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食道噎得慌总想打嗝可能是胃炎、反流性食道等导致的。
出现食道憋噎感、经常出现嗳气的症状,可能是因为胃炎并伴有反流性食管炎。胃炎合并反流性食管炎时,胃中气体增多,引起反流性食管炎。食道炎会导致食管粘膜水肿,功能下降,会有呛噎感。但是,食道和胃部的肿瘤,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胃炎并发食管炎,患者可以口服奥美拉唑和莫沙必利进行治疗,如果是肿瘤,就必须进行外科手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吃饭时感觉胸口噎得慌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有进食障碍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主,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
2.食管反流病。常见于各个年龄段,常见于中老年女性,可出现反复进食哽咽,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都会出现不适,胃镜检查无明显异常。
3.食道异物。如果误吞假牙,如枣核等异物嵌顿在食道内,会出现吞咽障碍、吞咽痛等症状,胃镜检查可发现食管异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胃镜的检查也可以看到食管下一部分的情况的
指导建议:那如果是上面这部分,那要看食管镜,下面这部分的话,通过胃镜也可以检查出来的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进食阻挡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著,并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胃食管反流病。可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以中老年女性多见,可有反复发作的进食哽咽感,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时也感不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