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父亲耳鸣找了中医调理,喝中药后,面部红肿,尤其是

会员184923867 5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父亲耳鸣找了中医调理,喝中药后,面部红肿,尤其是鼻子周围,想咨询医生下面的药方是否合理(现在已停喝中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中医的治疗非常讲究辩证用药,并不是只针对一个症状,确定一定有什么效果,这没有办法具体确定中医所讲究的辩证,并不是西医的具体疾病,所以这方面需要客观认识,如果从中医角度讲,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使用的方案也不一样。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如果考虑中医治疗,这就是规范的服用中药方案,观察治疗效果,同时尽量做到生活方面的因素控制,避免劳累熬夜,保证充足睡眠,形成规律的生活方式,有适合的体育锻炼。尽量通过生活改变达到预防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耳鸣可以吃中药如下:
1、失眠耳鸣常是因为患者心情压力较大,整体肌肉不放松而造成血流速度偏快,进而出现耳鸣、失眠的症状。失眠重的患者可服用甜梦口服液或胶囊,或安神补脑液、酸枣仁颗粒或口服液来进行治疗。
2、如果是耳鸣严重的患者,可以服用治疗耳聋耳鸣的中成药。平时增强自己机体的健康、加强运动、保持良好的饮食环境、平稳心态,均可改善或减轻失眠和耳鸣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耳鸣是听觉功能的紊乱现象,也是听分析器对适宜的和不适宜的刺激所产生的反应。耳鸣多属噪音,有间歇性或持续性,治疗耳鸣是大脑神经细胞损伤造成的,需要注意休息,也需要补充足量的营养素,促进修复,需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来修复,平时多吃虾皮牛奶,蔬菜水果,粗粮豆鱼,奶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耳鸣可能由耳部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贫血、脑供血不足、肾虚等疾病引起。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耳科或神经内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建议注意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不要吃寒凉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感冒耳鸣可以通过揉搓耳朵的方法缓解,也可以使用屏气、点揉风池穴、点揉翳风穴等方法缓解,最好的方法是治疗感冒,感冒一般一周之后会自愈,不要担心,平时注意保暖,以免症状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脑梗有时可导致耳鸣等症状出现。
这种现象可能是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除此以外还会有头昏、头疼等症状,恶心欲吐等症状。这是因为脑动脉硬化导致脑组织供血不足而造成的。严重时,有脑水肿表现。另外还应该了解一下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以及患有哪些常见皮肤病和传染病。建议去医院就诊。如有急性脑出血等情况时可考虑手术治疗。查明原因,对症处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感冒可能会引起耳鸣。但具体的情况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个人的疾病程度来进行决定,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耳鸣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查明病因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只有做好相关的检查,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避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免疫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