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我是2016年做的心脏房缺修补手术,术后直很

会员184922666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我是2016年做的心脏房缺修补手术,术后直很好,没有任何异常,现在怀孕28周了,查出来心电图有问题,请问我还能继续怀孕吗?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单纯的心电图异常不能说明心功能有问题或者其他,能不能继续妊娠,还需要考虑你的心功能及凝血,血压,肝肾功能等等。最好做进一步检查,让你的医生评估。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检查心脏超声,脑钠肽,凝血五项,肝功能,肾功能,电解质,心肌酶谱,甲状腺功能及血常规,检查血压等等。让你的就诊医生,给予综合评估。
有用0
相关问答

房缺一般指房间隔缺损,可以通过封堵术或者外科手术修补。
房缺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房间间隔缺损的缝合。对于比1周岁以上且重量超过8kg的患者,进行室间隔缺损修补手术。室间隔的缺损大小为5~34-mm;病变的边界为冠状动脉窦区,其上、下、下、肺动脉的开度均超过5mm,与房室之间的间隔为7mm;在手术中,栓塞的管径要比室间隔的管径要大;其它心脏病不伴有需要进行外科治疗的。房室间隔缺损的修补手术是通过股动脉将缝合器械插入心脏,并将其置于室间隔缺损部位。如果没有房间隔封堵术的适应证,需要进行外科手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刚刚做完房区封堵手术以后一定要注意穿刺部位有没有出血,再就是要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心率,血压,呼吸,血氧情况,主要就是密切观察封堵器有没有脱落,一旦脱落,患者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就需要紧急的再次手术治疗,另外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清淡易消化饮食,避免大便干结,再就是做完手术一个月以后要进行身体的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房缺封堵10年可以取出再手术修补,具体分析如下:
房缺封堵10年,可以将其取下,然后进行外科治疗。通常会出现在房间隔的介入治疗中,但由于心脏瓣膜的附近还有心脏的供血,因此封塞的效果并不理想。在此种情况下,病人仍会出现右心压迫,并有右心功能衰竭的危险,应行外科手术。手术是在右侧心房上切开,将室间隔显露出来,然后将封堵装置拿出来,再用补片将其封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缺手术后遗症是心律紊乱、急性左心功能不全等,建议患者做好术后护理。
1.心律紊乱:房间隔缺损手术后可出现房性早搏,结性早搏,窦性心动过缓和心房纤颤。多为短暂发生,及时处理后易消失。成人病例术后窦性心动过缓发生率稍高,可应用阿托品或异丙肾上腺素等药物提高心率。
2.急性左心功能不全:因为房间隔缺损病人左心发育较差,术中术后过多过快输液,有时会引起急性左心功能不全。需从三方面注意防止:①对左房发育差、房间隔缺损较大者,用补片修补,适当扩大左房容积;②体外循环停机后,应适当限制输血、输液量,输液速度不能过快;③适当延长机械辅助呼吸时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缺可以做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或者外科手术修补。房间隔缺损封堵术的适应症,年龄大1岁,体重大于8公斤。房间隔缺损直径在5毫米到34毫米之间,缺损边缘至冠状静脉窦,上下腔静脉要大于房间隔及肺静脉开口距离大于5个毫米,至房室瓣距离大于7个毫米。封堵器的直径要大于房间隔缺损的直径。不合并必须行外科手术的其他心脏畸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间隔缺损是指左心房与右心房之间存在分流,无论是进行微创封堵术还是传统的房间隔缺损修补手术,都可以将其治好,不会复发。但无论哪一种手术方式,有少数的病人术后有可能会有残余的分流,也叫残余漏,所以术后复查心脏彩超非常重要,对于有残余漏的病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