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便秘怎么办?能治好吗?

会员184917809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便秘怎么办?能治好吗?你好,我是甲减患者,一直在服药,现在出现了便秘,请问甲减便秘怎么办?能治好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减便秘怎么办?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便秘是甲减患者的主要症状之一,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减的情况,需要长期服药,并定期复查甲功,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适当运动,有助于促进肠蠕动。缓解便秘。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为甲减未进行有效治疗所导致的便秘,需调整剂量,如剂量不足需加至足够剂量,如果甲减合并便秘症状,需至消化科进行相应的就诊和治疗。若为食物膳食纤维摄入减少所致,可适当增加富含膳食纤维食物的摄入量,若为运动减少所致,需适量运动,刺激肠蠕,多可缓解便秘症状,若有痔疮,及时治疗亦也可缓解便秘。另外,临床认为若甲减控制不当,较易引发血脂增高,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甲减应避免高脂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引起的便秘首先对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进行治疗,那么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治疗是甲状腺激素的替代治疗,常用的药物是左甲状腺激素片。
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治疗过程中,可定期进行甲状腺激素水平测定,指导调整左甲状腺激素片的剂量。一般来说,如果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得到抑制的话,便秘可能也会得到缓解。另外,在治疗甲减的过程中,可以推荐吃水果蔬菜,喝水。生活方式的干预也能缓解便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甲低平时可以服用优甲乐治疗,改善症状,甲低的患者往往会出现便秘,可以调理饮食,多吃稀饭,米粥,软的易消化的食物,促进胃肠道蠕动,经常运动,可以改善症状的。
意见建议:平时多喝开水,多吃稀饭,米粥,蔬菜水果,粗纤维食物,经常运动,可以保持大便通畅,在药物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调理。

郭晨光医师内科项城市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51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