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如何降一过性血糖

会员111476234 3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下周有公务员体检,需要将血糖降到5.6以下,目前昨天早上在家用手指血、血糖仪自测一天是6.1,一天是6.2,需要吃降血糖的药。想咨询的问题:目前降血糖药物用的多的是二甲双胍,吃了这个药之后,对其他的指标比如肝功肾功的检查数据有没有影响?我是早上差不多8点半抽血,那现在药店里面有0.25g和0.5g两种规格,还有正常片和缓释片两种类型,我该什么时候吃?吃多少?吃什么类型的?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现在的血糖轻微有点高。
指导建议:一般主要就是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注意饮食调理,不要吃甜食,不要暴饮暴食,主要还是锻炼饮食调理,看看控制的情况,这个一般服用药物的药量需要在就诊医生指导下服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过性血糖升高不能诊断糖尿病。
但短时间内大量摄入甜食和饮料,会引起血糖一时性上升,情绪急剧波动可能引起血糖暂时上升。此外,手术,创伤、感染、大出血、急性脑血管病等应激状态下,同样出现短暂性血糖升高,这些情况需要控制原发疾病,待病情稳定后评估无糖代谢异常,当出现血糖值升高时,可行葡萄糖耐量试验,明确有无糖尿病。空腹血糖大于7mmol/l时,服糖2小时血糖达到11.1mmol/l以上,或伴有口干、多饮、多尿等高血糖症状,同时随机静脉血糖达到11.1mmol/l以上可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过性低血压是指三次测量的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
一过性低血压属于原发性低血压,一般常在突然改变体位时发生。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一些年轻女性,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也可以不治疗。出现头晕、气短、乏力、胸闷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还有一种是体位性低血压,这种低血压通常是短暂的,而且与姿势有很大的关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一过性低血压的症状可能有头晕、眼花、眼前发黑等,具体内容如下:
一次性低血压主要有眩晕、眼花、眼花、全身乏力、胸闷、气短等症状,也有一些病人会伴有恶心、或没有呕吐的症状,个别病人还会有短暂的意识减退,即昏迷,猝死。一过性的低血压主要出现在身体的突然站立3-5分钟以内,服用了大量的降压药,比如经常服用硝酸甘油等。一些动作或动作引起的迷走神经的刺激也会引起短暂的低血压。本病发病后应立即躺下,并在需要时打开血管通道,并进行扩张、补充液体,使大部分病人得到快速恢复,消除病因是治疗本病的重要手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能是体位发生改变导致的,也可能是不佳的生活方式导致的。出现一过性低血压,并不需要干预治疗。平时要注意良好的生活方式,饮食均衡,营养全面,每天要有适当运动,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不要坐久不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过性休刻原因是由于脑血管出现一些病变所导致的,可以去做脑部的ct来进行检查,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密切观察老人家的血压,血糖血脂的变化,多吃绿色新鲜的蔬菜,适当的参与户外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过性血压下降主要是生理上的,少数是病理性的,要根据低血压的发作次数和病因来判断是否属于危重。
如果是由于体液摄取不够,或者是出汗过多,出现一过性的低血压。也有可能是长期蹲下,突然站立后的体位性低血压,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要注意体位性低血压会导致晕厥。如果是由冠心病、心绞痛、恶性心律失常等导致的一过性低血压,由于原发性病变比较严重,经常会反复发作,症状重,甚至危及生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