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节性甲状腺肿严重吗?怎么治疗?

会员184912788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结节性甲状腺肿严重吗?怎么治疗?你好,我检查出了结节性甲状腺肿,请问结节性甲状腺肿严重吗?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结节性甲状腺肿严重吗?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结节性甲状腺肿,主要是指甲状腺结节肿大,这个病是常见病及多发病,临床98%结节是良性结节,2%结节是恶性结节。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甲状腺功能,然后再针对性治疗,平时饮食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及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结节性甲状腺肿2级是良性病变,就病变性质来说,暂时不需要治疗。
通常情况下,结节性甲状腺肿2级可以先采用动态观察的方法,每年定期查一次彩超即可。但是还要观察其他方面,如果出现结节巨大,影响生活、工作及美容,出现明显压迫症状,结节位置长在胸骨后或者出现可疑恶变时,就需要考虑是否采用手术治疗的方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可能是多囊性结节炎症感染引起的,一般是结节囊肿炎症感染的问题,可以血清和超声检查确定,轻微药物治疗,严重的情况可以手术修复治疗的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病情分析: 甲状腺结节的发病较常见于青年男性,多数出现多发结节,一般的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和多发结节。甲状腺结节可能是甲状腺癌,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肿瘤,结节性甲状腺肿,在其性质不明确以前统称为甲状腺结节。
意见建议:建议您去中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可以查甲状腺功能以明确病情,如果结果正常,可以服用消结节的药物治疗,如果有甲亢或甲减等到病情平稳后,也可以服用消结节的药物治疗,定期复查甲功和甲状腺彩超。多吃含维生素高的新鲜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鸭肉、甲鱼、淡水鱼、香菇、银耳、百合、桑椹等食物。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由于患者长期处于缺碘或相对缺碘以及致甲状腺肿物质的环境中,引起甲状腺弥漫性肿大,病程较长后,滤泡上皮由普遍性增生转变为局灶性增生,部分区域则出现退行性变,最后由于长期的增生性病变和退行性病变反复交替,腺体内出现不同发展阶段的结节。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甲状腺良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致使垂体TSH分泌增多,导致甲状腺反复增生,伴有各种退性性变,最终形成结节。有两种情况:一种无甲亢表现;另一种发生甲亢。发生甲亢的多结节性甲状腺肿称为毒性多结节性甲状腺肿。
意见建议:单纯的结节性甲状腺肿大囊性变是要看血液中甲状腺激素的水平来判断是否需要治疗的,现在临床上最常见是就是手术治疗,药物治疗的效果不大的,但是手术会引起永久性的功能丧失,所以在没有异常不适或者恶变的情况下,是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怎么治疗。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直径在20mm以内,而且没有症状时候,是无需处理的。但是你最好是查一个甲功,看甲功是否正常。
意见建议:如果结节不断增长,而且出现压迫症状,建议手术切除治疗。如果甲功有异常,则按照异常处理,甲亢按甲亢治疗,甲减按甲减治疗。

刘建明内科昌乐开发区前于留卫生室已帮助用户:8538
擅长: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轮状病毒性肠炎,肠胃炎,肠炎,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I型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老年人脑栓塞,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病情分析: 结节性甲状腺肿又称腺瘤样甲状腺肿,实际上是指地方性甲状腺肿和散发性甲状腺肿晚期所形成的多发结节。发病率很高,有报道可达人群的4%。结节性甲状腺肿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甲状腺功能正常无甲亢表现;另一种是甲状腺功能不正常发生甲亢.甲亢往往是在结节性甲状腺肿发生之后出现的.发生甲亢的结节性甲状腺肿称为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
意见建议: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临床常见甲状腺病也是近年在体检中易发现的颈部肿块.由于有结节有时摸上去还较硬而引起紧张生怕长了“坏东西”.其实长期甲状腺肿大多会发展为本病.本病为良性甲状腺病且手术治疗常易复发一般不主张手术.当然生长较快而有压迫症状或疑及恶性时应考虑手术治疗.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