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亢为什么会体重下降?

会员184912047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甲亢为什么会体重下降?你好,我是甲亢患者,请问得了甲亢为什么会体重下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甲亢为什么会体重下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甲亢体重下降主要是有循环中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的甲状腺素高代谢综合征有关。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亢的情况,建议积极服药治疗,并定期复查甲功,平时饮食上多吃高蛋白、高热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及含碘高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放松压力,保持愉快心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亢进是指甲亢,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体重一般不会增加。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于短期摄入碘过量、甲状腺炎、遗传、长期接触电离辐射等引起,常伴有疲乏无力、多汗、突眼、紧张好动、食欲增加、便次增多、易发脾气、心悸、心动过速等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后,患者会因为食欲增加而吃得更多,但是体内的氧化反应也会增强,导致患者体内的能量消耗比正常更多,从而导致患者体重下降。在医生的指导下,可口服甲硫氧烷啶片、丙硫氧·啶片等药物,抑制甲状腺素合成。如果需要,可以选择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亢放射性碘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会引起失眠。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由于体内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增加而引起的,人体容易兴奋、代谢高、分解高,会影响身体各系统,导致精神神经系统失眠,夜间容易兴奋、失眠、烦躁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加,也会影响神经、血液循环、消化系统,表现为失眠多梦、情绪兴奋、心率加快、食欲亢进、焦虑、易烦躁等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后甲亢出现复发多是因为以下原因。
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吗,也就有可能诱发甲状腺功能异常。如果孕妇出现了甲亢的情况,可以在经过检查之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控制病情。孕妇在治疗期间需要每个月复查血甲状腺功能的指标,并根据检查结果来调整治疗的方案。以此来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甲亢患者会瘦,与高代谢有关。
甲亢是指甲状腺生成及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神经,循环、消化等系统兴奋性升高及代谢亢进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临床疾病。甲亢病人易消瘦,与高代谢有一定关系。由于交感神经兴奋性强,多呈食欲亢进,而甲状腺素过量分泌则可加速胃肠蠕动,以致排便稀薄、排便次数增多,出现身体消瘦的情况。甲亢患者如果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或精神药品,也可能会出现瘦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引起低血钾的原因分析如下:
患有甲亢时,出现低血钾的情况,通常是甲状腺激素的增高,导致人体的各个器官受到不同的损害,从而引起体内的细胞膜改变,造成钾离子进入到细胞中与钠离子的交换部位,进而导致低血钾的发生。低血钾会导致周期性的中风,主要有肢体近心端关节肌肉无力、活动受限等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会导致脂肪和肌肉的肿胀,也会导致眼球凸出,而眼球突出一般都是双侧的。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可以服用药物来进行控制,如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卡比马唑片等,患者要遵医嘱用药。如果出现了中度以上的症状,可以考虑用放射性碘131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要有良好的心态,多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