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呢?

会员184912034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亢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呢?你好,我是一名甲亢患者,请问甲亢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亢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亢的病情,是需要按时服药的,平时可以在体力允许情况下可以小运动下,比如散步,打太极,饮食方面要忌含碘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患者不能运动。
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而引起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临床以多食、消瘦、出汗、心悸等症状为主,兴奋和其他高代谢症候群,神经、血管兴奋增强,甲状腺肿大、眼突、手颤等表现不一,颈部血管杂音是其主要表现等,严重者会发生甲亢危象和昏迷,甚至威胁生命。通过对患者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及体检来获得准确可靠的信息,并结合影像学资料才能作出正确判断。因缺乏预防意识,常常忽略可医治的问题,使得原来甲亢的症状骤然恶化,到达危及生命状态。临床上最常见于有糖尿病或长期服用降糖药物的人群。以高热、出汗为主症,极度心动过速、呕吐、严重昏迷等,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援就会造成死亡。目前对于甲亢危象还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因此,在临床上采取保守性处理方法时常常不能收到满意效果。因此,甲亢危象时,病人不能锻炼,且甲亢患者未达甲亢危象,平时都能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的表现有惧热多汗、食欲亢进、失眠焦躁等。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则有可能出现惧热多汗、食欲亢进、失眠焦躁等症状表现,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硫氧嘧啶片、丙硫氧嘧啶片、卡比马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另外,患者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刺激性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引起的突眼比较严重适合做手术,如果比较轻微,则不适合做手术。
甲亢所致的突眼要不要动手术,要看个人的情况,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避免对身体的损伤。如果是由于眼外肌和提上睑肌纤维化病变导致的视神经病变、斜视、眼睑退缩、角膜暴露等疾病发展到了梦游症阶段,这些都是需要通过手术来解决的。同时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精神紧张,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强的体力活动或者强度过高的运动项目。在甲亢控制病情稳定的时候可以进行低强度的活动。因为甲亢本身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心率增快、心输出量增加,如果运动过度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同时也有可能使甲亢病情加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患者的饮食应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品为主,比如瘦肉,还有豆类。
同时要注意控制蛋白质和脂肪摄入,特别是对于那些有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者更要限制蛋白质和能量摄入。适量补充钙,磷,适当添加动物内脏,新鲜绿色蔬菜或补充维生素制剂、水果等。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心理平衡和良好精神状态。忌辛辣刺激食物,忌饮浓茶咖啡,忌抽烟喝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患者能否进行艾灸,取决于甲亢的病情控制情况。
如果甲亢患者病情控制良好,甲状腺激素水平都为正常,这个时候可以进行艾灸。艾灸是有适应症的,主要适用于寒湿痹症、经络不通、畏寒怕冷、四肢不温或关节冷痛等症状,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一旦症状加重,需尽快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