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情绪起伏较大,容易不安。有时会有偏头痛。入睡很快,

会员184910291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情绪起伏较大,容易不安。有时会有偏头痛。入睡很快,但一点声音就能惊起。近两年多梦,半年前开始每日做梦,为曾停过。是压力过大导致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平时有压力大,情绪起伏,烦躁不安,失眠及偏头痛等情况,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引起。
指导建议:可以服用谷维素片及维生素B1片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药物进行调理,平时放松心态,保持心情舒畅,规律作息,不要熬夜劳累,敞开心扉,多与家人朋友交流,以缓解压力,多参加体育锻炼,必要时可到心理卫生科咨询指导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会有偏头疼。
偏头疼分为两大类:有预兆性的偏头疼和非预兆性的偏头疼,以及七种特定的偏头疼。小儿偏头疼是由特定的偏头疼引起的。偏瘫是偏头痛的前征性表现,偏瘫可出现于一侧或伴有偏侧麻木失语、偏头痛,消失后可能会出现偏瘫,一般会持续十多天到几个星期。基底性偏头疼,也就是所谓的基底动脉偏头疼,在儿童和青少年妇女中比较普遍,发病可能与经期相关,多是有家族性的,家庭中的一位也会罹患这种或其他类型的偏头疼,主要表现为闪光、暗点、视物模糊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容易偏头痛的患者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容易偏头痛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痛宁、天舒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偏头痛的症状。
2.日常护理:患者要改善生活方式,避免受到外物刺激,引发偏头痛,比如可以戒烟戒酒,少喝咖啡、浓茶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发有时偏头痛,患者可在发作期间给予非特异性镇痛药物进行治疗,如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布洛芬等,但用药不得超过十天。如果头痛持续时间长的话,则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抗组胺药以及镇静止痛剂来缓解疼痛。发作间期通常无需预防性服药,可自行查找偏头痛诱发因素,如过度劳累、饮酒和吃巧克力,并尽可能避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吃点止痛药,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严重的话可以到正规的医院神经内科去看看,做个检查,特别是拍个CT,以排除脑血管的病变,引起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高血压,脑血管病变等,假如脑血管没有病变,单纯的偏头痛,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同时注意饮食习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不会致命的。偏头痛属于血管神经性的头痛,是遗传因素导致的,受风寒、饮食不当、心情不好容易诱发偏头痛,病理基础是血管的收缩功能障。偏头痛严重一般不会危及生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冷敷冰包,将冰块放入冰袋中或用毛巾包裹并涂抹在头痛上。在冷冻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得到缓解。按摩头部,头部适量按摩是缓解偏头痛的有效方法。喝绿茶,绿茶中的物质对减轻偏头痛有影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