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4年的囊肿,4年前发过一次炎,后来好了以后就没管它

会员184910070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4年的囊肿,4年前发过一次炎,后来好了以后就没管它,慢慢发现它的中心还是变黑,最近突然凸出来了,表面硬硬的,没什么感觉,请问医生这是怎么了?现在可以手术摘除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我反反复复有发展的趋势,最好还是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最好还是考虑到医院的美容外科或者普通外科门诊就诊,通过做一个小手术就能够有效的解决问题,以免进一步长大而影响美观。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囊肿不是很大,并没有压迫到周围组织,这种头痛头晕的表现和这种脑囊肿本身没有太大关系的,如果说囊肿很大的话,那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可以考虑通过微创手术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看囊肿情况有无增大,肝囊肿就是肝脏中的“水泡”,是长在肝内的一种良性疾病之一。其部位、大小和数目不一多见于女性。引起肝囊肿的病因不十分清楚,以先天性的原因为最多,生长极为缓慢,有的还合并肾囊肿。当囊肿数目较多、时间持续太久者,可能有轻度肝功能损害。需要选择手术治疗进行切除或者切开引流,平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囊肿是否会生长是不可预测的。只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观察来判断。如果病人的囊肿没有生长,也没有给病人带来不适,那么就不需要治疗,继续观察是好的。如果有增长的迹象,那么就需要手术。必要时可以考虑局部切除肝脏组织。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宫颈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这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妇科疾病,无聊的时候可以使用药物和物理结合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宫颈囊肿在治疗的期间,是尽量避免有性生活,如果在治疗期间出现的性生活,不仅对宫颈囊肿的治疗有不利影响,甚至还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现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腱鞘囊肿不管它会导致病情加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腱鞘囊肿是一种硬度较高、张力较大、疼痛感比较明显的疾病。腱鞘囊肿呈球形生长缓慢,直径一般不超过2厘米,如果患者不管它,当它长大后,局部关节活动会受到影响,局部外观也会受到影响。建议患者及时治疗,可以通过挤压法和穿刺法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手术切除腱鞘囊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卵巢囊肿的大小,可以通过自己躺在床上,平躺着然后按压小肚子两侧卵巢的位置,看看是否能够摸到肿块,这也是检查的办法之一,不过这种检查不是很准确。检查方式还是通过B超检查,能够测出囊肿的大小,也能预估生长的速度,判断也更为准确。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