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早上起来吐白色痰,且有少量粉色

会员134251419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抽烟频繁,早上起来吐白色痰,且有少量粉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守新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皮肤性病科、艾滋病评估与治疗,成人传染病预防、儿童...
已帮助用户: 5349
问题分析:你好 这个就是吸烟造成的反应 咽部不适造成咳痰刺激,是局部粘膜破损出现粉色
指导建议:你好 调整情绪 建议合理饮食规律生活 不要吸烟 慢慢缓解 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肉生痰。鱼生火肉生痰,是俗语,大致意思从中医的角度认为,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大量吃之后,容易导致人体营养过剩,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甚至黏膜出血等上火的症状。而肉生痰,多是认为肉中含有很多的脂肪,大量口服后,容易引起体内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会导致人体出现相关的疾病表现,像脑中风、脑出血,甚至容易出现气管内的痰邪过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上起来吐的痰痰有点红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痰中带血,出血量不大可以观察看看,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如果长时间这样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器质性病变。可以使用清热解毒的药如蒲地蓝口服液少吃辛辣的东西。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有痰是清肺的一种表现。
清肺是通过咳嗽清除附在气道上的病毒,毒素,异物或炎炎症分泌物,包括痰液,有咳嗽、胸闷、气短和呼吸困难,应该优先给肺通气。宣肺是用于治疗外感而引起的肺气不宣的症状,宣肺也是治疗肺病的重要法则。
有痰的话平时注意控制呼吸道感染,可将热水瓶塞打开或将开水倒入杯子里,吸入其散发的热蒸气。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支气管炎或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均可引起咳白痰,吸烟、空气污染也可引起咳嗽、咳白痰症状。若为病毒感染者可给予抗病毒治疗,哮喘者应长期抗炎、平喘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吐的痰是白色的,说明是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应该口服抗病毒药物治疗。还可以口服止咳化痰药物。也可以搭配清热解毒功效的药物辅助治疗。治疗期间应注意清淡饮食,有吸烟、饮酒习惯应戒烟、戒酒,保持周围环境的卫生及良好空气环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白痰是由于气管、支气管的黏液腺和杯状细胞分泌而引起的。作用是湿润黏膜、黏附灰尘、黏附微生物。正常人痰的分泌量是不多的。还有就是反复咳嗽、咳白色痰最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多发于冬春季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