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觉鱼刺在喉咙

会员184907990 2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前几天吃鱼3.21的时候,感觉把鱼刺吞进喉咙了,后来经过催吐,吐出来很多,没看到鱼刺,喉咙除开有点轻微疼痛,没其他感觉,去诊所里面,一声看了下我喉咙,没有鱼刺,给我拿了一些消炎药,现在始终怀疑鱼刺在喉咙里面,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吓自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卡到也有可能是咽喉炎引起的。
指导建议:如果医生看着没有的话,说明是没什么大碍的,所以不必太担心,建议最好还是喝点热水,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吃点消炎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孩吃鱼刺卡喉咙可通过枪状镊取出、喉镜取出等,具体分析如下:
小孩如果因为吃了鱼刺卡在嗓子里,建议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鱼刺的地方很浅,在小孩开口的时候可以用压舌板按压,然后用枪状镊把鱼刺拿出来。如果鱼刺很长,用压舌片是看不到的,要用喉镜取出。在进行喉镜检查时,要先喷洒麻醉药物,孩子会出现恶心的症状。在进行喉镜时,若有鱼刺,可以立即取下。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把鱼肉的肉都挑出来,让孩子在进食的过程中慢慢咀嚼。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宝宝鱼刺卡在喉咙首先出现的症状是拒食、不肯吃东西,有些宝宝可以出现流口水的表现。
对于鱼刺卡到喉咙这种情况,主要感觉是局部疼痛,有异物感,咳嗽等。甚至造成创伤、感染。有的甚至造成食道穿孔、纵膈感染等问题,鱼刺引起继发性感染,可以导致喉头水肿等情况。另外感染后还会出现体温升高、喘气粗,甚至呼吸困难、窒息等。严重的还会导致血管破裂出血危及生命。
不建议给孩子吃鱼,有的时候不小心会发生意外的,可用镊子或筷子夹住拔出,千万不要在咽喉部乱掏乱捣。如果鱼刺粗、长,或鲠的部位更下更深,就要及时去医院诊治。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鱼刺患者需要挂耳鼻喉科,医生可以用压舌板压住舌头,观察咽腔有没有鱼刺在表面,如果有可以用枪状镊直接取出如果没有发现,常常需要用间接喉镜检查喉内,确定有没有在舌根或者是喉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鱼刺卡住喉咙,自己不能盲目处理,建议需要线下医院就诊。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通过器械把鱼刺取出。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小孩卡了鱼刺会咽痛、吞咽疼痛,因为表达能力有限,常不能明确指示误卡鱼刺的位置。先不要慌张,以免引发儿童情绪紧张,会夸大或掩盖病情,避免使用吞饭、吞菜或喝醋等所谓方法来缓解,有可能引发食道异物或咽喉部黏膜的严重损伤。可以用筷子或汤匙按压舌根部帮助催吐利于鱼刺通过呕吐物排出。也可以到耳鼻咽喉科就诊检查并取出。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你提到的那个是一个喉咙里有鱼刺的孩子的。吞咽时会有喉咙痛和哭泣。如果不能自行取出,必须及时到耳鼻喉科进行喉镜检查,发现异物后让医生帮助孩子取出。进入鱼骨后不要吃硬的或过热的食物,以免对喉咙造成进一步伤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