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部淋巴结肿大无症状会癌变呢?

会员184905701 6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部淋巴结肿大无症状会癌变呢?颈部有肿大的淋巴结2年了,无变化无症状会发生癌变吗,最大有1.8乘0.4,希望有经验的医生看看,,,非常感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颈部淋巴结肿大无症状会癌变呢?后续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献周 医师 内科
擅长:中医治疗胰腺癌,肺癌,胃癌,肝癌,食道癌,乳腺癌等
已帮助用户: 57351
问题分析: 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暂时不能确定淋巴结肿大的原因,不除外炎症性的肿大考虑的目前没有症状,建议先观察,如果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做淋巴结活检病理检查
意见建议:建议配合中医中药进行治疗,中药需要在病人的实际病情上针对性的治疗才有疗效,不是单一的方子就有用,这需要中医辩证治疗,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宜吃辛辣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部分人可能是无意识摸到颈部有一个肿块,大大的,活动性还可以,通常是淋巴结的肿大,还有可能有炎症相关性的,会出现摸着痛,移动度不明显或者表面皮肤出现红肿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颈部淋巴结肿大,会导致局部的皮肤红肿隆起,同时伴有疼痛症状。皮下可以触及肿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有淋巴结肿大不排除可能是鼻咽癌转移引起的。所以如果是转移的话,这个时候考虑去是晚期的情况。这个时候还是需要及时地进行进一步的放疗化疗治疗。后期合理地进行中西医结合,改善调节,提升免疫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病情描述,这种无痛性肿大的淋巴结,临床不要忽视。
意见建议:严重谈不上,关键是要找出病因。淋巴结是防御器官,要找出原发病灶,这样治疗就有的放矢,主要是肺部和上消化道。

张军副主任医师外科衡水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8890
擅长:直肠脱垂,肛瘘,肛窦炎,肛周脓肿,溃疡病大出血,肛门直肠周围脓肿,肛裂,肛乳头炎,肛门失禁,直肠损伤

病情分析: 一般来讲,淋巴结轻度肿大,单个或散在的几个,质软,无压痛,无粘连,无伴有其他症状,可暂时不必治疗,但必须密切观察其变化.如不增大或逐渐缩小,则可继续观察;如果增大或增多,必须找医生诊治.
意见建议:凡遇淋巴结肿大,最好找医生诊断,以确定原因及是否需要治疗.引起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很多,有些暂时不必治疗,但必须密切观察;大部分需要及时诊断和治疗.

徐莉医生会员中医科山东中医药大学已帮助用户:16458
擅长:中医

颈部淋巴结肿大出现红肿和疼痛。
还伴随着发热乏力、发汗,颈部的淋巴结肿大一般是炎症引起的,比如口腔溃疡、扁桃体炎都会使淋巴结出现肿大和疼痛,需要到医院检查。可以口服抗病毒和消炎的药物,如果淋巴结在短时间内出现增大或者是不易推动,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切口,避免出现恶变。
治疗期间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心脏畸形的食物摄入,不能吸烟喝酒也不要喝碳酸饮料,都会影响病情的恢复。

申英末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类成人及青少年疝外科疾病的诊治,各类无张力疝修补手术及微创腹腔镜疝修补手术的个体化治疗,腹股沟疝的日间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