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双结节伴钙化怎么治疗?

会员184900786 4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双结节伴钙化怎么治疗?你好,我近期查出了甲状腺双结节,请问甲状腺双结节伴钙化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双结节伴钙化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双结节伴钙化怎么治疗?你好,甲状腺双结节伴钙化可能是由甲状腺囊肿或结节质地发生变化的影响,有必要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查。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双结节的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甲功,然后再针对性治疗,平常少吃辛辣食物,戒烟戒酒的,尽量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保证睡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伴钙化4级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如何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其形状、血流信号、有无钙化等因素,可以将甲状腺结节伴钙化划分为1~6个级别。一般而言,1-3级的结节属于良性的,不需特别治疗,只需定时进行检查即可。4级钙化的患者,很有可能会发生癌变。一般在做好超声引导下做好甲状腺结节的检查。没有发现肿瘤,建议在2-3个月后做一次B超检查。一旦查出肿瘤,就要做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彩超显示甲状腺钙化4级,有恶性的可能性,可以手术治疗,或者穿刺确诊,确诊手术治疗和对症处理治疗。当然,病情严不严重,要看结节的大小,也要看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来确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肺部结节钙化可以选择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选择使用糖皮质激素以及支气管扩张剂雾化吸入,缓解可能发生的喘息、气促的现象,增强肺功能,防止肺功能出现下降,导致呼吸衰竭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乳腺增生结节钙化怎样解决需要看性质决定。如果有症状而且腋下有肿块需要明确结节的性质。确诊是恶性结节的情况下,需要手术治疗,术后还需要配合化疗。乳腺增生结节可以是良性结节也可以是恶性结节。如果是良性结节没有任何症状,可以不用特殊处理。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病情分析: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良性增生性疾病,一般是不会异变,而且生长较缓慢的,不太会引起功能变化的。临床上对直径小于一厘米的结节一般只作临床跟踪观察,但对短时期内生长较快、血供丰富、边缘不整、局部钙化等情况的结节,是考虑及时治疗的。
意见建议:一、做一下彩超检查,可以更好的判断结节的特点及性质;二、做甲状腺功能化验检查,判断是否有甲状腺功能改变;三、根据症状决定是否有必须进行治疗。一般没有症状有结节性甲状腺肿定期检查进行观察即可。对于有症状或继发甲亢的情况,多需要手术治疗。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病情分析: 甲状腺结节良性病变出现钙化较少。6%~14%:甲状腺结节钙化程度大部分为粗钙化,微小钙化的发生率较低的。甲状腺恶性肿瘤总钙化率是37%~75.7%,微钙化发生率为55%~68%,比粗钙化发生率高。良性病变的相反。
意见建议:进一步做些检查确定甲状腺疾病的性质如抽血化验检查甲状腺功能必要时还需做困状腺的放射性核力和超声波检查甚至做甲状腺穿刺细胞学检查.具体请就诊后谨遵医嘱进行治疗,不要擅自服药。

赵萍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179563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