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指无缘无故肿胀但是不痛

会员184900029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手指无缘无故肿胀但是不痛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有必要检查下类风湿因子,抗链球菌溶血素o,血沉。应该完善风湿免疫学的检查,确定是否属于风湿性骨关节病变,尤其是排除类风湿,这是针对目前的症状需要考虑的问题。
指导建议:平时要避免关节受凉,平时天气变化要考虑戴手套,尽量的避免反复接触冷水,如果有相对应的工作原因,接触化学物质或者是接触冷水,应该采取防护措施,达到预防的目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检查以后做出诊断,再进行治疗。如果短时间内没有条件及时就医,要做到的是制动休息。如果曾经遭受外伤,还需要进行支具的固定。在这个基础上,观察症状有无减轻,有没有其他的变化或其他的伴随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药,进行抗炎消肿治疗。注意手指的保暖,不要受凉,不要接触不良的理化因素。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踝关节肿胀疼痛常常和关节扭伤,痛风等因素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近期有没有做过剧烈运动受凉,有没有频繁吃海鲜,豆类,动物内脏,火锅,啤酒等导致尿酸升高的食物,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手指肿胀疼痛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调理等方式缓解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手指肿胀疼痛,保持饮食清淡,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适当进行运动,可通常热敷、针灸等方式,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2.药物调理: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三七片、活血止痛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指肿胀疼痛的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右手指关节发胀、发痛,先想到是因为过度疲劳,如,右手长期握着手机、玩着电脑、导致鼠标手。
因劳损而形成腱鞘炎、腱鞘囊肿等,病症发作时可有关节胀痛。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也是导致关节胀痛的重要因素。发生手指关节及肿胀时,不论何种原因引起,均需加强休息、明确病因、对症处理。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不能熬夜,不能长时间玩电子游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手指肿胀痒痛变粗红肿,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处理:
如果手指肿胀痒痛变粗红肿是由冻伤引起的,患者可以使用冻伤膏达到治疗的效果;如果是由于外伤刺激引起的,患者应该使用跌打膏、红花油缓解症状。
患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适量吃蛋类、奶制品、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物,避免熬夜,同时适当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眼睛酸痛肿胀现象很多人都存在,是因为长时间的操作电脑导致引起的眼疲劳现象,通常属于是干眼症,结膜炎的表现。可以吃几天消炎去火的药物,再配合眼睛内滴消炎,清热解毒,明目润滑等功能的眼药水,另外每天也可以用毛巾或纱布给眼睛做湿热敷,同时每天喝点对眼睛有帮助的茶水等,平时尽力不要长时间的看电脑,空暇时间可以做眼保健操,适当的对太阳穴进行按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