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奶水不足,,,,,,,

会员184898311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奶水不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你现在产后有多长时间了?产后如果产妇的奶水量不足,是需要尽量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的。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尽量多喝一些汤类,可以炖一些主题汤,鲫鱼汤之类的,如果没有效果的话,还需要让专业的催乳师催乳。
有用0
相关问答

奶水不足可以通过坚持母乳喂养、补充营养等方式催奶。
产后出现奶量不够时,要保持哺乳,同时要多给孩子喂奶,能促进乳汁的分泌,因为宝宝对乳头的吮吸可以促进母亲的脑下垂体催乳荷尔蒙,促使乳汁的分泌。每一次哺乳都要换边2-3次左右,既能激发孩子对母乳的渴望,也能促进两边的乳汁分泌。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做到营养平衡,可以在每次哺乳之前饮用一瓶温开水或是一瓶饮料。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产后奶水不足可能有以下两种原因:
1、分娩时,特别是在分娩的时候,特别是在分娩的时候,会出现大量的失血,会消耗很多的精力,会损耗很多的阳气,也会因为怀孕的时候,会把大部分的养分都输送到孩子的体内,从而造成产妇的气血不足。而牛奶的来源就是血液,会导致牛奶分泌不足。2、产后没有按时喂奶、生病、生气等导致乳房管堵塞导致的乳液无法排泄,导致乳汁堆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催奶喝一些鲤鱼汤猪蹄汤等下奶的汤,也可以吃一些豆腐木瓜等下奶的食物。循序渐进的进行催乳,不要操之过急,可以先从补充优质蛋白质开始,比如说鸡蛋,牛肉,牛奶,鹌鹑蛋,豆制品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哺乳期间,如果奶水不足,要注意坚持勤哺乳、按需哺乳、夜间哺乳,注意加强营养,要多进食含优质高蛋白,尤其是含胶原蛋白丰富的肉汁类食物。同时要注意哺乳方法正确,使新生儿或者是婴儿含食乳头及大部分的乳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介意根据宝宝吃奶的情况来判断奶水是否充足。一般婴儿在奶水充足的情况下10~15分钟就能吃饱,吃饱了以后就会自己放开奶头,如果是吃的很长时间也不愿意放嘴的就是吃不饱,也就是奶水不充足。2.如果觉得自己的乳房总是软软的不硬的就是已经没有奶水。3只看见孩子频繁吃,但是听不见吞咽声音就是没有奶水的表现。如果宝宝精神好,吃得下睡得着,体重身高都标准的话就吃充足的。哺乳期间的饮食要以清淡营养为主,注意少盐少油炸。记得不要吃冰镇的水果,哺乳期的妇女要吃水果一定要吃常温的。吃了冰冷食物会导致孩子拉肚子。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产后由于气血亏虚、分娩时会损伤气血,会造成乳汁不足,严重的还会造成胎儿营养不良。可以用中药和食物来进行治疗:1、可以用猪蹄、鲫鱼来煲汤,可以加30克,当归12克,通草9克,麦冬12克,大枣5个。2.可以采用中医的方法进行综合治疗,也可以服用阿胶,具有补血养血的作用。3.可以服用逍遥丸和八珍益母丸。4.如果病人有乳汁,可以用按摩的方式促进乳汁的分泌。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