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肋下方不明疼痛

会员183831022 6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专家您好,我母亲今年65岁,2年前做了结肠手术(有一个肿瘤,已经完全切除,术后良好,现在也在喝中药进行调理),但今天我母亲跟我反映说,中午吃完的饭到晚上八、九点从胃里往上返酸水,晚上起夜的时候,右肋下方抽筋的那种疼,非常疼,有时会导致根本无法起床,必须要缓一段时间才行。白天的时候也疼,而且白天的时候尿少(喝水不少),但夜尿较多。她想问一下,这个是怎么回事(母亲自己贴过止疼的膏药,管事2天,后来还会继续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胃炎或者是肝胆疾病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是不能盲目治疗的,建议最好还是及时的去医院做肝胆彩超,胃镜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正常治疗的,主要还是平时要注意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侧肋骨下方有明显的疼痛,这是因为急性胆囊炎引起的。有可能是慢性肝炎导致的疼痛。可能是带状疱疹,急性发作时会影响到肋间神经,这部分会引起剧烈的疼痛。有可能是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引起的,一般会伴随有轻微的肋骨疼痛,这种疼痛一般是沿肋骨的方向发展,活动的时候会比较严重,休息一段时间就会缓解。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无意中伤到了筋骨等,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肋骨下方疼痛,也就是患者肝脏、胆囊、胃肠所在的位置,都会引起右侧肋骨下方疼痛。需要看一下是不是近期压力比较大,或者是情绪不稳定、经常生气等,都会引起这个部位的疼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右肋骨下方出现隐隐疼痛的感觉,多数情况为肋骨炎或肋软骨炎。因为右肋骨下方是肝、胆所在的部位,也不能排除胆囊和肝脏的疾病。需要去医院进行一定的检查,如B超,X光片等。如果肝脏并无异常,初步考虑是肋骨炎或肋软骨炎。可以口服一些消炎镇痛药,局部贴膏药或涂外用抹剂。注意不要长时间久坐,避免长期弯腰,注意软骨部位的防寒保暖,适当的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肋骨下方疼痛,也就是患者肝脏、胆囊、胃肠所在的位置,都会引起右侧肋骨下方疼痛。需要看一下是不是近期压力比较大,或者是情绪不稳定、经常生气等,都会引起这个部位的疼痛,可以去医院做彩超查看肝脏是否健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予局部放疗,控制肿瘤发展。同时给予止痛药物保骨治疗,体质允许的可以考虑化疗延缓肿瘤进展,配合使用药物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转移扩散,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目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可以先补钙试试,严重的话尽快去检查,根据疼痛的诱因、准确部位、性质、程度、发作的规律,进行必要的检查(如体格检查、腰椎的X光片、化验)而做出正确的诊断的,这样就可以对症下药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