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七岁男孩子,吹气球🎈后,(

会员184876102 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七岁男孩子,吹气球🎈后,(学校要求锻炼肺活量)吹了几口,心口疼,针刺一样疼。很疼,持续几分钟,孩子形容特别疼,快死了。两年前得过心肌炎,住院一个星期后治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你描述的症状,孩子吹气以后心口痛。这种情况需要先排除心脏疾病。之前就有过心肌炎治愈后一般来说是没啥后遗症。
指导建议:但目前这种情况还是应该再做一个心电图。心脏彩超。如果排除了心脏的疾病,还得考虑是不是吸气的时候胸膜摩擦引起的疼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吹气球会瘦咬肌的。经常吹气球的人,都是脸部肌肉弹性好、光泽好。因为吹气球要隆起嘴唇和腮肌,活动可以锻炼面部肌肉,增加血液循环,有利于面部的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光泽皮肤。几乎看不到脸上有明显的褶皱。通过有节奏的呼吸,可以锻炼肺部的肌肉,改善肺泡的扩张、收缩弹性,增加肺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可以增加肺部的肺活量和抵抗力。注意平时多运动,脸部肌肉要适当放松,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造成口腔溃疡。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吹气球可以增加肺活量,有助于提升肺功能,是一种训练呼吸运动的方式,吹气球锻炼可以有利于疾病的恢复,术后出现呼吸困难、肺不张的情况,吹气球要注意个人卫生,除了进行非吹气球锻炼以外,还可以做缩唇呼吸、腹式呼吸等,都是有助于提升肺功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打完瘦脸针吹气球会有影响,有可能会影响到治疗效果。如果面部咬肌过于发达,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局部美观,是脸部出现凹凸不平,在做瘦脸针治疗的时候,能将合适数量的肉毒素注入到皮肤深层的时间内,可能会出现肿胀以及麻木的症状。在大量吹气球的时候会加快药物代谢,不能达到理想效果。

吕仁荣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17
擅长:乳房的整形与重建、腹壁的整形与体型雕塑,头面部美容整形、面部血管瘤及色素痣和瘢痕的修复和烧伤后期的整形与修复及唇裂和唇裂术后继发畸形等常见疾病。

慢阻肺吹气球好,深吸一口气至不能再吸,稍屏气后对着气球口慢慢吹,直到吹不动为止,每天2-3次,每次15-20分钟,觉得吹气球费力,可以在玻璃瓶中装水,插一个吸管,对着吸管吹气泡也可达到同样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功能锻炼吹气球的方法是先选择一个大小、厚度、弹性都比较适中的气球。先深吸一口气,然后稍微屏住呼吸,对着气球口,此时需要确认嘴巴包紧气球口,以免漏气,缓慢的把气体吹入气球,一直到刚才深吸气的气体都被最大量的吹出,一直到吹不动为止,完成一次练习的时间控制在3到4秒,强调缓慢吹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慢阻肺的情况,通过吹气球也是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但重要的是,还是要避免感冒,避免炎症的发生,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通过吹气球的方法可以锻炼一下肺活量,也作为一种慢阻肺的一种辅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