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足心发热,失眠,眼睛酸涩!

会员184875577 3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手足心发热,睡不着,眼睛酸涩!吃知柏地黄丸对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从描述的病情,手足心发热,眼睛发涩,考虑脾肾阴虚火旺引起。
指导建议:可以口服知柏地黄丸药物治疗,并注意饮食调理,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饮食,不要吃羊肉、狗肉等热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手掌发热可能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
平时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大,紧张、焦虑、急躁,会引发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失眠。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患者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造成心悸、手心发热、出汗等症状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症状常见于更年期。通过改善居住环境,减少紧张刺激,注意劳逸结合,自我调整心态有助于缓解失眠燥热的症状。若症状严重,建议及时就医排解不适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手心脚心发热失眠是人体阴液不足而导致阴虚阳亢出现上火的表现。在临床多见于更年期的女性出现肝肾亏虚、精神压力过大,过于紧张,出现神经衰弱,都可能出现手心脚心发热失眠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跟阴虚关系比较密切,五心烦热就是手心、脚心,还有胸口、心口发热。除了失眠以外,还会伴有盗汗、咽干、口干、手脚心发热,还有舌苔、舌质会比较偏红,舌体偏瘦小,脉是弦细或者偏弱的一种状态,这就是阴虚比较常见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手心发热、失眠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建议注意一般治疗,即多喝水,或者苦瓜茶、菊花茶等茶,多吃清热去火的食物,比如西瓜、绿豆、百合、苦瓜等;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丙硫氧嘧啶、甲硫氧嘧啶、甲巯咪唑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首先睡眠,平时还是要先找到失眠的因素再做治疗,另外就是说手心脚心发热可能是肾阳虚,所以才会出现这种症状,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去调理身体,并且平时适当的锻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能是肾阴虚,是肾脏阴液不足,多由久病伤肾、房事过度或过服劫阴之品导致的。其次考虑可能是心理焦虑引起的,失眠导致精神紧张,心情焦虑,进而引起体表发汗。另外还有,肝肾虚弱,肝失疏泄,气机失调,脾胃虚弱,脾失健运,气血不和,心神不宁,肾精不足,不能濡养皮肤导致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