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一月来两次

会员184851527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女儿19岁,去年有几个月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这个月又是的,而且这次第二次月经己来七天了,以前好像没这长时间,第二次月经是黑色的,这严重吗?医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1天至35天之间,平均在28天左右,所以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一个月来一次月经。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首先要做一下彩超检查,观察一下子宫和卵巢的发育情况,必要情况下还需要抽血化验性激素6项的,看看体内的激素水平是否正常,然后再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经一个月来两次属于不正常的现象,具体分析如下:
1个月来一次月经,大多数女性都是这样的,比较正常。子宫内膜周期性剥落会形成月经,而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对子宫内膜有一定的影响。当女性在排卵期且没有受孕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减弱,会导致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的变化,这就是月经,正常周期是一个月。月经周期40天左右,极少部分的女性可能是这样情况,基本上每月有固定的时间、周期,就是正常的现象。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正常月经周期为21-35天,首先要看两次月经间隔的时间,如果周期较短,比如1号来月经,间隔21天后又来了,属于正常情况。育龄期女性一个月来两次月经,如果是偶尔一次可以观察,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如果经常一个月来两次属于异常子宫出血,要排除有没有内分泌失调导致,还要做妇科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是因为炎症、药物、手术、内分泌失调、激素紊乱引起的月经失调,可以适当使用药物进行调理,长时间没有效果,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平时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情况下,月经一月来两次是因为体内激素变化较快。具体分析如下:
正常的患者月经周期应该是28天左右,也就是每个月应该出现一次,而每个月出现两次月经,是存在了月经不调。而这种症状同时有可能是子宫功能性的出血所造成,当然第二次月经也要观察一下是什么样的状态,有的时候患者在排卵期的时候也会出血,而这次出血是不属于月经的,也是和正常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有关,如果不是经常出现,就属于正常的现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个月两次月经,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如果其中一次阴道流血比较少则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可以到医院做个彩超看看子宫卵巢有没有器质性病变,化验一下激素六项,确诊是什么原因后再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一个月来两次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内分泌紊乱等原因导致的。女性在排卵期时,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脱落,造成排卵期出血,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月经。同时如果女性作息不规律、服用激素类药物,或者处于青春期,体内的激素水平可能会失调,造成月经紊乱,引起月经一个月来两次。如果长期出现月经一个月来两次可的情况,女性应该及时就医,及时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