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车祸导致头晕(无恶心)耳聋耳鸣

会员184847516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父亲46岁今年,于一月15日车祸,现外伤基本治愈,但伴有一只耳聋耳鸣及头晕的症状。鉴定结果为右耳全聋及头颈第七板锥骨折,除此之外做了全面的ct检测基本无问题。不适症状头晕(走路时,头颈转向时,活动时较为明显,躺着坐着只要不动无明显感觉),时长伴有耳鸣。期间有在四川省第一人民医院耳科做过治疗,主要为输入调理神经的药物,耳聋头晕等症状无明显改观,耳聋医生也说基本无法治理。但是想询问医生,有什么治疗办法,能否治理好伴随的耳鸣,以及头晕的现象,以期能够正常活动,自理生活。还有到医院去应该选择什么科室挂号?可否是神经外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外伤后出现耳聋耳鸣眩晕症状,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颞骨骨折导致的。颞骨骨折可出现眩晕、恶心、复视、斜视、耳聋等症状,严重者可面瘫、三叉神经痛等病变。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应该进行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等治疗,同时您的这些症状不排除神经受压迫水肿的可能,建议在加用激素治疗,去除神经水肿。可去耳鼻喉科或神经外科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聋耳鸣肯定还是可以治疗的。
需要看一下具体的病情时间和程度,如果说时间比较短属于突发性耳聋。这种情况大部分患者可以考虑营养神经、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可能还需要配合糖皮质激素,有一部分患者是需要住院的。如果说耳聋耳鸣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请及时就医,需要做听力检测,是需要考虑配戴助听器提高听力改善耳鸣。
建议: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物,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从而有助于扩张微血管,改善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减退。少食过甜、味重的食物,防止动脉硬化产生内耳缺血,导致听力减退。

李天成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手术与呼吸机治疗。头颈肿瘤的微创治疗与复杂中晚期肿瘤的手术治疗与功能重建。

一般抑郁失眠是会导致头晕耳鸣的。
抑郁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有的还会出现头晕耳鸣的。如果患者心情放松愉悦,会减轻症状。患者可能会长期被失眠所困扰,连续长时间晚上不睡觉,就可能发生调节血管和神经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出现交感神经兴奋等症状。
建议:抑郁失眠患者应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青菜瓜果,应该早起早睡,避免吸烟饮酒以及过于劳累。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需要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骨科检查一下,可以做颈椎核磁检查,头部血管多普勒彩超检查等,看一下神经受压的情况。明确诊断对症治疗,局部可以牵引按摩等物理治疗。生活中注意调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者需要多喝水,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可以口服消炎、清热解毒的药物。
患者出现头晕耳鸣恶心浑身无力可能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感冒引起的。常见的引起脑供血不足的原因有血压下降、微血栓、颈椎异常等。患者要先找出病因,再进行针对性治疗。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营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恶心、耳鸣、全身无力,可能是因为颈椎病变引起的脑供血不足。
颈椎病变可能会导致神经受到压迫,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可能会引起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恶心、耳鸣、全身无力。建议到正规的医院做个全面的诊断。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促进血液流通的药物来调理,平时要多休息,少过度的低头和伏案久坐,工作的时候要多运动一下颈部,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身体情况,多做一些运动。还要注意耳鸣、头晕等疾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椎疼导致头晕恶心是普遍的临床表现:
颈椎病发生以后颈椎韧带劳损、松弛,就会使颈椎的活动度过大,牵拉使椎动脉发生痉挛。这样就会使得头部的血供减少,患者就会发生头晕、恶心、呕吐、疼痛,或者是上肢出现麻木等不适症状。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按摩理疗,以及避免长时间保持颈椎一个姿势,口服舒筋活血类的药物,来缓解病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