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请问小朋友眼睛抽动带嘴巴抽动,是怎么回事大概有一个

会员184846971 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请问小朋友眼睛抽动带嘴巴抽动,是怎么回事大概有一个礼拜的时间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有两种可能性大,一是儿童多动症,一般多于学龄前发病,上学后可逐渐自行恢复正常。个别病例可发病至成年。二是面肌痉挛或半面痉挛。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医院面诊,必要时进行肌电图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半面痉挛,需进行针灸、营养神经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见引起嘴巴抽搐的原因主要包括感觉的异常,即由于面部某一神经的异常,从而导致口腔处的抽搐。也有可能是因为全身性的疾病,如帕金森综合征等也会引起嘴巴抽搐的现象。通常,若已判定嘴巴抽搐仅为一症状,则需究其原因进行治疗,从而解决嘴巴抽搐的问题。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抽动症一般指小儿抽动秽语综合征,小儿抽动秽语综合征的特征表现为不自主的、突发的、快速的、重复的、无节律性的多部位、形式多种多样的运动性抽动,伴一种或多种爆发性的、不自主的发声和秽语。
有些患儿在不自主抽动后,逐渐产生语言运动障碍,部分患儿还可产生模仿语言、模仿动作、模仿表情等行为,小儿抽动秽语综合征还可引起心理行为障碍等并发症,以强迫症和注意缺乏与多动障碍多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引起儿童抽动的常见病因有很多:
1.躯体因素,比如过敏体质,孩子小时候有湿疹或者荨麻疹、过敏性皮炎,容易诱发抽动。
2.心理因素,比如换了生活、学习环境,孩子受到惊吓,父母的教育方法不恰当,学习压力比较重,长期处于焦虑、不快。心理上受到了影响,都会出现抽动。
所以,儿童出现抽动以后,要去正规医院进一步检查,进行病因分析和病因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儿童抽动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精神障碍疾病,主要表现为不自主、刻板的动作。
孩子经常眨眼,挤眉毛,翘鼻子,咧嘴,或者有发声性的动作,比如清嗓子、咳嗽、尖叫,或者是下行性发展,动作会逐渐向下发展,动作从面部肌肉逐渐向颈部、肩部、上肢、下肢发展,肩膀可以是耸肩,上肢是甩手,下肢是踢腿。严重的孩子还可能会出现脏话,或者说脏话。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嘴角出现抽搐不排除是有面肌一阵阵抽动的可能,面肌一阵阵抽动会出现面部肌肉抽搐,发麻,没有知觉,嘴角歪斜,不能做吹口哨,鼓腮的动作,要初期发现初期进行治疗较好。面肌一阵阵抽动还有可能是因为神经受到压迫,神经传导不正常引起的,还可以考虑是在受凉,疲倦疲乏,感染,免疫力低下等情况下诱发的一种疾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目前的情况是眼睛不舒服,左眼有明显抽搐,睡眠不好,最常见的是眼睑痉挛,眼疲劳和神经衰弱,这可能与平时过度使用手机密切相关。因此,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以确定具体疾病的类型。应该注意日常生活,应该多休息以避免疲劳,手机不应该看太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