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部ct显示肺部有结节

会员184845843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部ct显示肺部有结节,麻烦帮忙看一下严不严重,该怎么解决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发民 副主任医师 河曲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77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及看图片右肺上叶3mmX2mm小结节,左肺下叶15mmX9mm小结节内有钙化灶,考虑陈旧性病变,良性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因cT对病变性节一般也不能准确判断,建议定期复查,保持精神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人肺部是没有结节的。肺部结节可以通过胸部CT、胸部CT等影像学检查来确定。肺部结节可以是某种疾病,比如老年期肺结核,可以形成肺结节,也可以是早期的肿瘤,但并非全部都是恶性的。一般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肺部结节,如果出现了肺部结节,就说明有肺病或者是新发的肺病。一般人最担心的就是结节,这是一种早期的症状,但是结节的本质并不一定就是肿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是入职体检出现了肺部结节,但是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还不是很要紧的,对于肺部的结节,要明确它是炎症的结节,还是肺结核结节,还是肺部肿瘤结节,所以应该进一步的检查,可以做ct增强扫描或者穿刺活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感染的部位,一般最好还是手术切除比较好的。
指导建议:明明治疗不及时造成其他的感染,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做CT肺部有结节性阴影是常见的是肿瘤感染、结核等疾病,也有可能是先天性肺部阴影,只要发现肺部有阴影就应该进一步明确诊断,如果是细菌性肺炎,可以采取抗生素进行治疗,可以明显的发现肺部阴影会明显缩小。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部有结节要注意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CT薄扫或者增强CT检查,以便明确结节性质。良性结节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有手术指征需要积极手术治疗。肺结节是指边界清楚、直径≤3cm且周围被肺组织包绕的软组织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有结节的情况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做相关的具体检查,明确结节的类型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常见的是炎性结节,根据感染的类型进行治疗,半个月或一个月之后,结节可以吸收。也有可能是肺结核感染导致的肺部有结节,需要去专业的结核病院来进行抗痨治疗,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左右才可以康复。有可能是肿瘤导致的肺部有结节,尽量采用手术切除来进行治疗,如果不能够手术,就需要采用局部放疗或者化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