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神经紧张、偎寒、反胃呕吐

会员184842541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新冠肺炎期间、宅在家里二十多天、心里烦燥紧张、有时偎寒引起胃部恶心呕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之所以出现这些症状,并不是器质性疾病造成的,而是精神因素引起的。最近,大多数人都被迫宅在家里,长此以往,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别无他法,只能做自我心理调节和心理疏导。放松紧张的心情,释放心理压力,保持心情愉快,(尽可能,创造条件)坚持体育锻炼。另外,作息规律,饮食规律(相对来讲,饮食量要略减少)。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神经紧张,要及时的放松,否则会导致植物神经失调,导致营养不良。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多听一些轻音乐,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摄入一些优质的维生素、蛋白质,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有助于神经的恢复。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熬夜,因为熬夜是导致精神紧张的主要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用温水泡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性肌肉紧张的症状如下:
神经性肌肉紧张主要有放松性心理压迫神经性肌肉紧张和紧张性心理压迫神经性肌肉紧张两类。放松性心理压迫神经性肌肉紧张的患者,可能会因为长时间没有工作,不能习惯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遇到突发事件,病人会很紧张。紧张性心理压迫神经性肌肉紧张,可能是病人自身的精神状况不佳,生活压力太大等因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积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反胃呕吐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一般治疗:反胃呕吐要做好日常护理,可以适当地饮用热水,促进新陈代谢,同时要可以适当地按摩腹部,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保持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药物治疗:反胃呕吐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健胃消食片、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枸橼酸莫沙必利片等,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神经性呕吐的程度以及检查电解质、酸碱平衡是否失调,查清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如供给维生素、能量合剂等;对呕吐的症状进行对症治疗,小剂量的舒必利,静脉滴注对呕吐很有效,还有具有抗焦虑作用的药物,如抗抑郁剂、抗焦虑药都能对缓解症状起到一定帮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长期紧张可能会得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痛一般是指以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出现的发作性剧痛为主要表现的脑神经疾病,常会表现为患侧面部的电灼样、针刺样、刀割样或撕裂样的疼痛。病因不明,多见于长期受累紧张,刺激到脑神经。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卡马西平片、苯妥英钠片、加巴喷丁片等药物,必要时采用微血管减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性失眠可以用一些抗焦虑药物治疗,如舒地亚西泮、帕罗西汀等。
神经性失眠是由焦虑症或惊恐障碍引起的,是由一种心理障碍引起的。所以这类症状最好去看专业的心理医生和失眠专科医生。一些抗焦虑药如舒地亚西泮、帕罗西汀等也可用于治疗,但这些药物只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同时,一定要尽量放松,不要过度紧张。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洗个热水澡,也能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