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口苦、腹胀、噁心、尿黄

会员184834789 47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口苦、尿黄、噁心、腹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长期吃辛辣刺激食物过多容易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紊乱,而引起脾胃失和,口臭的现象。
指导建议:建议口服附子理中丸调节胃肠功能,平时应当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干口苦尿黄有可能是肝功有问题导致。
需要做两对半、丙肝抗体、肝功检查。平时不要喝酒。饮酒还可能导致肝功能受损而导致上述症状。口苦是由于胆囊功能差引起的,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睡觉打鼾、呼吸急促、鼻炎张嘴呼吸都会引起肺部疾病。建议患者按照医嘱使用盐酸消旋山莨菪碱注射液、消炎利胆片、间苯三酚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尿黄有可能是腹胀以后饮水减少,造成血容量下降而引起的尿液浓缩。一般通过输液改善血容量,尿液的颜色会逐渐改善变为淡黄色。此外腹胀尿黄还有可能是肝细胞黄疸所造成的,比如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出现口干口苦、胃胀不消化的情况,主要是由于饮食、腹部受凉、胃肠道菌群失调等原因引起的,主要表现为胃肠动力不足、消化不良、胃部疼痛等。慢性胃炎由于胃动力不足,会造成食物积滞、细菌发酵,从而产生气体,造成胃胀不消化,还会出现口干口苦的情况。在这个时候要注意规律作息,合理饮食,有促进消化的药物、益生菌类药物、抗生素、抑酸、保护胃粘膜的药物等。
1、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多潘立酮、枸橼酸莫沙必利等,能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2、帮助消化的药: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等,可以帮助消化吸收,缓解症状;
3、益生菌:由于肠道细菌群失调,会增加肠道中的有害菌,从而出现口干口苦、胃胀不消化等情况,可以口服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益生菌类药物进行调理;
4、抗生素、抑酸、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果是幽门螺旋菌引起的,可以选择四联疗法来根除。四联治疗包括:一种抑酸药物,一种铋剂,两种抗生素,分别是埃索美拉唑+胶体果胶铋+阿莫西林+甲硝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恶心口苦的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油腻、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还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得太多,避免加重胃肠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从而缓解症状。
必要时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可以遵医嘱服用促进胃肠动力的药物,如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出现口苦咽干尿黄跟肝胆系统出现问题有一定很大的关系,特别是肝功能出现异常,代谢功能出现异常,黄疸升高的下就会出现以上症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滋润性的食物。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口苦一般考虑是和胆囊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胆囊炎症也是会影响胃的,导致慢性胃粘膜炎性病变出现腹胀的症状的。做个全面的检查找到病因,可以先检查一下肝功能,胃镜检查,饮食上可以多吃点蔬菜,平时多喝温水,姜糖水。不要吃寒凉性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