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女,39岁,症状:不咳嗽,不发热,咽干,恶心,胸闷

会员184832423 3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39岁,症状:不咳嗽,不发热,咽干,恶心,胸闷,检查血、心电图正常,胸部CT显示右肺下叶背段斑片状磨玻璃影,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午时茶、瓜子金二天,胸闷无,其他症状未减轻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上传的图片,及描述的病情,出现胸闷、咽干,肺部下叶斑片状磨玻璃影,考虑感冒伴肺部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血常规、血沉、心肌酶、肾功能、D-二聚体等,如果符合新冠病毒感染性肺炎,建议及早到当地定点医院就诊。如果检查无异常,建议口服阿奇霉素、氨溴索胶囊药物治疗。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有用0
相关问答

常见症状为咳嗽、咳痰、或原有呼吸道症状加重,并出现脓性痰或者血痰,伴或不伴胸痛。病变范围大者可有呼吸困难、呼吸窘迫。早期肺部体征无明显异常,重症者可有呼吸频率增快、鼻翼煽动、发绀。肺实变时典型的体征,如叩浊音、语颤增强和支气管呼吸音等,也可闻及湿性啰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恶心一般应该去医院的心内科就诊。
心肌梗死的患者可能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主要因为心肌坏死以后,代谢产物进入血液,出现胃肠道的反应,比如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胸闷时建议去心内科给予心电图检查,并且要做心肌酶检测,心肌酶检测是用来鉴别心肌梗死与心绞痛的主要手段。
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早就医,明确病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儿发烧的病因是相当多的,临床上可以分为感染性与非感染性,以感染性多见,如感冒等是最常见的病因,对于发热需要首先明确病因,针对病因进行处理,体温过高时容易引起小儿高热惊厥,所以也是有必要控制体温的,主要是采用药物降温与物理降温的方法,具体用药最好能在指导下使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胸闷、恶心等情况,很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胃炎、食道炎等肠胃疾病引起的。
恶心胸闷是一种主观感受,患者可能会感到呼吸费力、气不足,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心悸、吐酸水、冷汗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内科做胃镜、心电图、心脏超声等检查,确定原因后才能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运动,多休息,按时吃饭。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不咳嗽不咳血不发热就胸痛也会是肺癌,诊断需要有明确的病理学检查依据,包括气管镜,肺穿刺活检等进行明确,确诊之后有手术指征的应首选手术治疗。对于分期不能手术的,可以根据分期等进行化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大脑存在供血不足,很容易发生脑梗塞,半侧身体发麻,这是中风先兆。首先要积极控制血压,尽量把血压控制在一百四十毫米汞柱之内。活动量不宜太大,多休息。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一些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