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半月不来例假了,最近有痛经的感觉,之前两个月也差

会员184830151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半月不来例假了,最近有痛经的感觉,之前两个月也差不多推迟了半个月左右,和熬夜有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情况月经推迟与熬夜,作息时间不规律,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等有关。
指导建议:可以应用黄体酮等药物进行治疗,为了排除子宫内膜薄等疾病应该做子宫附件B超等系统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来例假痛经可以通过中药调理。
女性在来月经时有痛经的情况,首先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能够有效的改善。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戒烟戒酒。如果痛经比较严重患者最好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妇科做相关检查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用药治疗。多喝红糖水,多做腹部的热敷,能减轻疼痛。
平时要注意保养,不要着凉。也不能够熬夜,可以多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的循环。尽量避免接触到冷水或者洗冷水澡。

沈宏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403
擅长: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外阴癌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规范化治疗。

痛经严重例假后也痛经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进行改善。
痛经一般与体内寒气过重有关,可以使用温经散寒的药物,在痛经期间可以使用热水袋贴在腹部,同时还可以进行按摩。此外,如果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失调,可以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来帮助恢复。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食用生冷、寒性的食物,可以适当吃红枣、阿胶等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例假量少痛经一天,有很多原因,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要考虑的是经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的水平。其次,有瘀血阻滞的作用,有可能是因为寒气所致的寒凝血瘀,也有可能是因为经期不畅、有血块等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气滞、气血不畅、肝气不畅等原因造成的。此外,也有可能是由于盆腔器质性病变引起的,乳子宫内膜结核、继发性痛经等。
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做好超声、激素等方面的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有痛经的感觉却不来例假,可能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收缩引起的痛经的感觉。大部分原因是受到外界寒冷的刺激,或是体内激素不平衡造成的或个体体质有关系。如偶尔出现一次不要紧,但如果连续出现三次以上,需做个全面的检查,确定是否有内分泌紊乱的情况。饮食要清淡,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注意保暖,不要熬夜,不要劳累,注意月经期前后的卫生,适当进行体育运动,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例假痛经可以艾灸。
艾灸可以起到散寒止痛温经的作用,对缓解痛经的症状也有一定的效果,出现痛经的症状要注意做好保暖,不要洗澡,洗头,游泳以及接触冷水,受凉之后容易导致症状加重,也会影响经血排出,期间可以多喝红糖水或者做腹部热敷来缓解。
经期出现痛经的情况,还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可以吃一些温性的食物,减少生冷油腻刺激食物的摄入,尤其不能吃冷饮。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经期不是痛经是正常的现象,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经期要注意良好的护理,避免感冒,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生气,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绪。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