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扁桃体发炎是新型肺炎吗?

会员184827945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来北京17天了,没接触过武汉人,今天扁桃体发炎了,发烧头疼咽口水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 如果是扁桃体发炎,症状轻微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口服,奥硝唑口服,康复新液口服治疗促进恢复。如果是症状严重,需要通过输液治疗促进恢复。
指导建议:另外注意休息,多饮水促进新陈代谢便于毒素排除体外,避免身体发热,饭后漱口,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使用的消毒方法包括酒精、碘伏、含氯消毒剂,包括84消毒剂、高温等。
不同物品、不同环境有不同的消毒方法。对于耐高温医疗器械或餐具的消毒,可采用高温方法。皮肤消毒可使用酒精、碘伏、含氯消毒剂。对于地面和空气的消毒,可以使用84消毒液。消毒时注意安全。比如用酒精消毒时,要注意防火。同时,患有哮喘等疾病的患者在消毒时应避免吸入刺激性气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通常能治愈。目前有非常多的患者已经治愈并且出院,而治愈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通常大多数是体质比较虚弱的患者或者是具有慢性基础病的患者。所以当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患者也不要太过恐慌,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信心,并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才可以更好的战胜病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型肺炎轻症能自愈。如果是轻微的新型肺炎,可以自行恢复。有些病人的情况很轻,只会出现发烧、乏力等症状,不会出现明显的肺炎,一般一个礼拜就能痊愈。但也有部分病人的病情很重,进展很快,抵抗力也不强,如果有一些慢性的基础疾病,可能会使病情发展的很快,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呼吸困难,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血症性休克,甚至是出凝血功能障碍,都会对生命造成威胁。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腹痛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之一,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主要表现为咳嗽和喘息。
确诊需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毒有一定的关系,通常需要进行胸部CT和核酸检查。一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会有腹泻和腹部疼痛的表现,这是由于新冠病毒会对呼吸道的损害,也会导致消化道的损害,从而导致腹痛、腹泻等。但是腹痛并不代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不代表着每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都会有腹部疼痛和拉肚子的表现。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发病初期咳嗽会以干咳的形式出现,但患者不一定咳嗽剧烈,型冠状病毒的表现症状是多种多样的,会出现发热、干咳和乏力的主要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嗅觉和味觉减退,患者会在发病一周之后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脓毒性休克,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胸部CT和血常规检查,也可以进行核酸检查,查看是否患有新型冠状病毒,如果核酸检查为阳性,就可以确诊患者需要隔离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型肺炎出现干咳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肺组织炎症刺激而产生干咳。新型肺炎患者很少出现咳痰,是因为大部分分泌物进入了气管,所以干咳是新型肺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但因为每个人的症状不同,干咳的情况也会存在差异。有的人只是偶尔干咳,有的人则表现为阵发性干咳或剧烈反复性干咳。当身体出现发热干咳时应及时进行肺部CT和血常规检查,必要时可以进行核酸检测。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