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生气和紧张的时候手不受控制的抖

会员184825775 4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母亲,45岁,最近发现她的手一生气或者紧张的时候手就不受控制的抖,上网查说可能是帕金森可能是甲亢,目前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能性都有的,但是如果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话,可能还会有心慌,吃饭增加,甲状腺肿大,体重减轻等症状,如果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可能不是甲状腺的疾病导致的。帕金森氏病的可能性也有的。
指导建议:目前不能确诊病情,只能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必要时才能选择适当的药物,坚持治疗还是会有效果的。可以坚持治疗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紧张头就颤抖是焦虑情绪导致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平时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转移注意力,多把精力放在学习和工作上,多参加社交活动,提升自身素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里紧张手抖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在人体精神处于极度紧张的压力下,就可能会出现手抖、尿频、尿急等身体的不适,如果出现了紧张手抖的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药物的治疗,比如使用丁螺环酮、坦度螺酮等,比如艾司西酞普兰,西酞普兰,文拉法辛,度洛西汀,氟西汀等。都有助于改善心里紧张手抖得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紧张手抖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
紧张手抖可能是肝豆状核变性、帕金森病等引起的。如果是豆状核变性引起的,应该遵医嘱服用金刚丸进行治疗。如果是帕金森病患者,可以口服苯海索,必要时也可以应用美多芭、息宁控释片等。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作息规律,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紧张的时候手抖,如果是生理性,不要治疗,如果是病理性,则需要治疗。
紧张的时候手抖可能是紧张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特别的处理,放松心情,就能迅速地好转;也可能是特发性的颤动造成的,随着年纪的增长,手颤会变得更严重,会对日常的生活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所以需要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诊治。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作息规律。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紧张性手抖指因精神紧张而引起的手抖,这是社交障碍、心理原因引起的,担心自己的事,如打字不到位等,害怕家人知道后给自己带来不良的意见和评价等精神上的紧张,造成手抖,手抖出现后原因马上排除,手抖就没了。
病理性表现为手指不可以随意抖动,往往为永久性,治疗手抖应加强心理治疗,以转移注意力、降低自我关注度为主,为了摒弃自我控制的意向,通常必须加强运动、增加户外活动、放松情绪,以达到舒缓紧张手抖。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克服紧张手抖,平时可以多用握力器,锻炼手的力量,可以减少手抖的问题,也需要从心理上来克服紧张情绪,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来缓解,紧张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个心理暗示,而且平常可以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自身的自信,缓解紧张的情绪,平常还可以进行放松训练,或者是想象式放松训练,可以通过自我察觉紧张很放松进行自我调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