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嗓子干,舌头吃东西也有点火辣辣的,舌苔发黄,嗓子有

会员184824221 26岁 20元 已回复
嗓子干,舌头吃东西也有点火辣辣的,舌苔发黄,嗓子有异物感,像是有粘痰,老是想清嗓子,伴有感觉有点肺热,不咳嗽,体温早上36.6晚上37.2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图片上看,您的咽黏膜慢性充血,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这是慢性咽炎的典型体征。一般以咽干、咽痒、咽异物感、刺激性咳嗽等症状为主。有的可出现轻微疼痛,还可出现咽粘膜分泌增多症状。
指导建议:慢性咽炎一般都由脏腑阴虚、虚火上扰导致,但一般很少导致身体发热。您体温可达到37.2度,属于低热边缘,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慢性扁桃体炎引起的,也可能有肺结核、风湿等疾病。建议及早去医院就诊,进行肺片检查、风湿类风湿因子检查。如果都没有异常,建议口服蒲地蓝消炎片及藏青果喉片治疗慢性扁桃体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包皮有点火辣辣的疼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进行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包皮有点火辣辣的疼痛,可能是因为局部受到刺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因为有炎症感染导致的疼痛。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涂抹碘伏消毒,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利多卡因软膏止痛。如果是因为包皮龟头炎导致的疼痛,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派瑞松软膏或者达克宁软膏等药物控制炎症。
此外,患者应该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恢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打嗝嗓子火辣辣的疼,很有可能是胃酸反流导致的。
如果病史较长,家里有胃病的病人,最好完善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如果是幽门螺旋杆菌(+),还需要杀菌治疗,需在上述药物基础上加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联合硫糖铝。因此,反复反酸的患者要及时到消化内科就诊,完善胃镜等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后针对性性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从嗓子到胃火辣辣的烧,主要有以下原因:
这可能是食管反流导致的,建议做24小时的食管pH值检测或者做胃镜检查,如果有慢性胃炎病史,最好做幽门螺旋杆菌检查,如果是幽门螺旋杆菌阳性,首先要做三联或四联杀菌,合理运用奥美拉唑、枸橼酸铋钾、磷酸铝凝胶等药物。同时也要应用多潘立酮、西沙必利等促胃动力药物。
另外,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腻、寒凉的食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上火引起的,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指导建议: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吃点头孢克肟分散片,配合吃点蓝芩口服液,喝点金银花茶,菊花茶。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不排除有外阴炎刺激导致的,注意观察局部是否有红疹异常的现象建议,你如果是要更换新的内裤还需要考虑是否有衣物导致,注意先使用温开水清洗及外用药物观察查看是否有缓解,并注意暂停性生活个厍。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舌头出现裂纹且火辣辣,可能是以下情况导致:
1、如果患者舌头灼热,舌苔很红,还有裂纹说明你的热很重。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要多吃冬瓜、苦瓜、梨、西瓜等清火降热的蔬菜水果等,同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清火药。
2、如果患者体内维生素摄入不足,也可能会出现舌头有裂纹且火辣辣的症状。这种情况可以采取健脾利湿的措施进行调理,建议服用参苓白术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