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胸闷呕吐,担心肺炎

会员184819476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头晕,呕吐,畏寒,呕吐物为胃酸伴少量血丝。胸闷胸痛,尤其是吸气时。担心会不会是新型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考虑是胃肠型感冒,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等导致的,会有这种症状,可以注意休息,口服适当药物治疗观察,一般可以好转的。
指导建议: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调理治疗,清淡饮食,配合药物治疗,一般可以好转没有多大问题,不必担心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胸闷是病毒性心肌炎常见的症状,一般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史,可以测量血压,做心电图以及心肌酶谱,进一步明确。还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造成的,要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锻炼身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这个是有眩晕的话,如果是天旋地转的话,那么这个也有可能是眩晕症,如果并不是这个,是有这个旋转的话,只是晕,胸闷,眩晕,呕吐,那么也有可能是大脑供血不足的,那么也可以做一个头部的核磁共振,看一下大脑的结构有没有问题?可以吃尼莫地平,也可以吃西比灵的药物治疗,另外看一下有没有耳石症?可以看一下耳朵
指导建议:有胸闷的话,建议还是做一个,冠脉照影看一下冠状动脉狭窄的情况,或者是做一个动态的心电图,看一下有没有心脏供血不足也可以应用消心痛?

郭海良副主任医师其他本溪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224
擅长:血液疾病、心血管、高血压及内科常见疾病

小儿肺炎大多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没有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彻底,所以继发肺部感染,肺炎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咳嗽、喘息,有时还有大量痰,但咳嗽不能产生,并经常伴有发热等症状。如果确定孩子患有肺炎,必须及时治疗。如有必要,必须在医院输注几天,并结合雾化治疗。同时,它必须给孩子尽可能多的水,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胸闷,呕吐,眩晕有如下原因:
1.认为大脑动脉硬化较重造成血管腔狭窄或血液痉挛造成大脑血流量下降造成脑供血不足而产生眩晕,胸闷,恶心呕吐,可口服药物盐酸氟桂利嗪胶囊或银杏叶片治疗;
2.认为血压过高或血压过低,或血液粘稠度升高造成血流缓慢导致。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测量血压水平或进行影像学检查,遵医嘱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头昏、胸闷、呕吐可能是风寒感冒、颈椎病等原因导致的。
1.风寒感冒:风寒感冒主要是指因外感风寒而引起的普通感冒,多在冬季发病,主要表现为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打喷嚏、头痛等,所以可能会导致头昏、胸闷、呕吐。
2.颈椎病:如果伴随出现肩膀疼、颈椎痛、颈部活动受限等症状,头昏、胸闷、呕吐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建议去医院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胸闷和气短是临床症状。常见原因是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通常随着活动而加重。例如,肺部感染、支气管炎等问题,或者心律不齐、心肌炎等问题都会导致胸闷和气短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建议到医院内科进行医疗、血压测量、胸片、心电图检查,基础检查后会有倾向性判断,并进一步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