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面神经炎一治疗三个月。不见起色该怎么办?

会员184818792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确诊为面神经炎,已治疗三月,用过电针,并且吃了三个月的药。但没有恢复。感觉脸颊紧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如果之前有口眼歪斜,现在好了的话,应该还是有所好转,只是面部紧绷的感觉需要一个过程才能完全好的。可以继续治疗,注意再观察一下。
指导建议:面神经麻痹有的人是恢复的比较慢一些,会有这样的现象,可以配合医生继续治疗,注意用热毛巾多热复,多按摩。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特发的周围性面神经炎,早期,首先进行消肿类的药物进行消除面神经水肿的治疗。其次需要抗病毒治疗,然后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扩张微小血管,促进周围性面瘫恢复。也可以通过针灸或者按摩的方法,促进面部血液循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用按摩治疗,患者或他人用拇指或示指指腹沿着枕额肌额腹的方向从眉弓向头顶及从头顶向眉弓方向轻轻地按摩。早期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面神经的炎症和水肿为主,后期以促进神经机能恢复为其主要治疗原则。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面神经炎的医治主要是抗病毒、营养神经和激素医治。面神经炎又称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是由茎突孔面神经非特异性炎症引起的周围性面神经麻痹。由于骨面管只能容纳面神经的通道,一旦面神经缺血,水肿必然导致神经受压。病毒感染和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可导致局部神经营养血管痉挛、神经缺血、水肿和面肌瘫痪。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这是由于神经损伤所致,一般为面神经受损, 有口面歪斜、流口水、感觉异常、苦笑是表情异常引起的,
意见建议:主要可以通过面部针灸、按摩刺激等治疗。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检查指导下治疗。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你这个情况的话,先注意观察看看,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比如说谷维素,维生素b一来改善,但是一定要注意调整好情绪,避免压力过大,饮食上也要注意清代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过一段时间再去复查一下。

陶新副主任医师内科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已帮助用户:178910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军团病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叶性肺炎,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您好 可能是由于面神经炎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口眼歪斜的症状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采用针灸和热敷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卡马西平治疗等

张琪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2808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