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偏头痛的冶疗法

会员116874841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开始偏头痛,一般上午痛,一次一个小时左右,痛的特别难受,痛完了好好一点感觉也没有,三四天一次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频繁出现偏头痛与睡眠不足、精神过于紧张有直接关系。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注意减轻心理压力,放松心态,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口服复方羊角颗粒、腺苷钴胺等药物治疗。如果症状不能减轻,建议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头部核磁检查,要排除脑血管畸形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保持生活的规律,多做一些瑜伽、气功或者深呼吸的、使身心放松的一些有氧运动。远离奶酸类的食物,包括奶酪或者是巧克力。还有一些酒类也要注意避免,像是引起血管扩张的药物尽量都要少服用,进入半睡眠状态或者睡眠状态,多少有助于偏疼痛的缓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对于偏头痛,可以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调节心理、预防性用药、运动等方法来进行。
偏头痛的发病人群中,有60%是有家族遗传的,另外,饮食、药物、内分泌、精神等也是导致偏头痛的主要原因。对于偏头痛,可以采取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改变不良饮食习惯、调节心理、预防性用药、按摩头部等方式进行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头痛发作时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来减轻疼痛,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等方式来减轻,但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口服正天丸、镇脑宁、羊角颗粒、丹参片、补中益气丸等。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过度紧张,要注意饮食,要加强身体锻炼,戒烟喝酒,同时还要配合针灸。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偏头痛患者可以通过生姜、按揉太阳穴、热水浸泡双手、改善生活方式等放回寺来治疗偏头疼。
1.用葱和生姜涂在疼痛部位,将生姜和洋葱混合在一起,可以减轻头疼的情况。
2.按摩头部能促进头皮的血液流通,减轻头疼的感觉。每天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之前用画圈法按摩。
3.把手泡在温水里可以促进血液的流通,还能减轻偏头疼的情况。
4.在日常生活中,要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要吃辛辣的东西,不要晚上睡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疼痛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些止疼的药物,尽量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最主要的还是注意增强个人体质状况。平时要注意生活规律,保持充足睡眠,调整好情绪,避免压力大,积极补充营养来改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发生偏头痛发生时可以用以下方法自我疗法是找安静的地方休息,服用止痛药物,还有是淋浴方法,可自我按摩,或者是饮用生姜茶缓解头痛。还有是用静心冥想的方法,瑜伽冥想是一种新型缓解头痛的方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