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爸58岁,有好几次蹲久了会直接休克(站起来的时候

会员184803521 5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爸58岁,有好几次蹲久了会直接休克(站起来的时候直接昏厥,大概持续10秒左右,清醒后并不记得自己曾休克昏厥,还以为自己正在干别的事)舌头有大面积发黑,前一段时间背部还有点疼痛,上楼梯感觉乏力,偶尔会有些胸闷想问问大夫这是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血压或者是神经系统疾病等因素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蹲下起立的时候动作要缓慢,不要过于的猛烈,以免导致大脑供氧不足。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测量血压,做ct进一步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休克难受的。休克是机体遭受强烈的致病因素侵袭后,由于有效循环血量锐减,机体失去代偿,组织缺血缺氧,神经-体液因子失调的症候群。主要的生理表现是组织细胞的灌注不足,表现为,周身湿冷血压下降,伴有出汗。原因是失血性休克,多发生于外伤以及意外的事故,腹部闭合性损伤,脾破裂或者肝破裂。病人常伴有剧烈的腹痛,明显的贫血貌,腹腔穿刺可以抽出不凝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常见的包括低血容量性休克,烧伤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心源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等,休克是急诊科以及,重症医学科最常见的一类疾病。也是很多种疾病的,周末病因以及死亡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症状会有,意识改变。可以表现为昏迷,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脉搏细速。可以表现为脉搏的增快,而且脉搏微弱。尿量减少,皮肤湿冷发绀等症状。血压下降也是休克的一种表现,但是不能作为判断休克最主要的指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涓鑸竴鍛2-3娆$數浼戝厠娌荤枟锛屼竴鐤楃▼6-12娆°
涓鑸潵璇达紝鎶戦儊鐥囧彂浣滅殑鐤楃▼鏄6-8娆★紝鐙傝簛鏈熸槸8-10娆★紝绮剧鍒嗚鐥囨槸8-12娆°傜浜屼釜鐤楃▼鍙互鏍规嵁鐥呮儏閫傚綋澧炲姞鎴栧噺灏戯紝闂撮殧涓娈垫椂闂达紝涓鑸槸涓涓湀宸﹀彸銆備釜鍒偅鑰呭彲浠ュ彛鏈嶈嵂鐗╋紝棰勯槻澶嶅彂鍥伴毦鏃讹紝鍙噰鐢ㄧ數鐥夋寷娌荤枟锛屾瘡闅斾笁鍛ㄦ垨鍥涘懆銆傞闃叉ф不鐤楁寔缁2-3骞淬傗嬫不鐤楃殑棰戠巼鍜屾鏁帮紝瑕佹湁閽堝鎬с傚鏋滅梾鎯呮瘮杈冧弗閲嶏紝闈掑.骞村彛鏈嶈嵂鐗╃殑渚濅粠鎬т笉鐞嗘兂锛屽彲浠ラ噰鍙栧墠涓夋杩炵画娌荤枟锛屽悗鍑犳闂撮殧娌荤枟銆傝繖鏍风殑璇濓紝娌荤枟鐨勬鏁板氨浼氭洿澶氥備弗閲嶆姂閮佺棁鎮h呯粡鐢典紤鍏嬫不鐤楀悗鐥囩姸缂撹В锛屼絾鍦6涓湀鍐呮湭鎺ュ彈鍚庣画娌荤枟锛屽ぇ姒傜巼浼氬鍙戙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休克会导致脑部血流量减少,脑组织缺血、缺氧,而缺血、缺氧又可引起脑细胞肿胀、血管通透性升高,从出现脑水肿和颅内压增高。这时的病人可出现意识障碍,严重者可发生脑疝、昏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失血性休克的治疗,在程序上,首先要保证气道通畅和止血有效。气道通畅是通气和给氧的基本条件,止血是制止休克发生和发展的重要措施。这需要及时补充血容量的,否则会导致重要器官的缺血缺氧表现。措施就是要补充血容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