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之前月经正常,这个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

会员184802989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这个月月经推迟了一个星期,个人觉得很大可能没怀孕,但是这个月感冒了,吃了挺长时间的中西药,会不会是吃药影响到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玲玲 副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61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这个月月经推迟了一个星期,自己觉得怀孕的可能性不大。这个月吃了延长月经的中药,是与这个药有关系吗?
指导建议:如果您觉得怀孕的可能性不大,可以暂时观察。因为影响月经的因素确实很多,比如有些中西药,还有精神因素,环境的改变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推迟一个星期,首先要考虑之前同房的时候有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导致怀孕引起月经的推迟。排除怀孕之后,月经的推迟考虑是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导致的。包括环境的改变,心情情绪压力的变化,而引起月经的推迟,一般不超过一周。可以做彩超检查,根据子宫内膜的厚度,评估来月经的时间,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黄体酮撤退性出血来判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推迟五天早早孕试纸或者空腹抽血化验hcg应该可以检查出来的,尤其是hcg数值比较准确。如果早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阳性,hcg数值大于10就考虑是怀孕了。如果平时月经不规律,周期比较长,数值有可能不太准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正常月经周期是21天到35天之间。月经提前七天和延后七天,都属于正常现象。女性正常经期是3到7天之间,一次月经量平均30到80毫升之间。如果是育龄妇女并且月经规律,月经超过十天还没来,首先考虑怀孕问题。在排除怀孕之后可能是精神因素,压力过大,环境改变造成的内分泌失调。月经刚超过七天没来,也不要过于着急,可再观察几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1周内是比较正常的。如果最近没有性生活那应该是属于月经失调的情况,及时到医院选择彩超来检查看一下内膜的情况,遵医嘱用药调经,月经不规律的情况对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可能是怀孕、月经不调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有性生活,且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月经推迟一个星期可能是怀孕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查血HCG;如果患者没有性生活,出现月经推迟,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建议患者去医院做一个彩超,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口服黄体酮、益母草颗粒,可以改善月经推迟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推迟一个星期,可能会测出怀孕,也可能测不出。如果月经推迟推迟一个星期是怀孕引起的,通过验孕棒进行测试可以测出怀孕;但如果验孕棒的质量、操作方法不对,就算怀孕了也测不出怀孕。同时如果是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引起的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也不会测出怀孕。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要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