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男,58岁,血压63--109感觉正常

会员55349304 5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家族遗传高血压史,三月前,晨4时,眩晕至醒,7时电仪测血压110~180。已无眩晕。服替米沙坦一片,血压未降。晚6时血压仍在110~185之间。无不良反映。饮泡天麻白酒7钱。半小时血压80~126。至第二天,周一去陆军总院脑CT确诊多发腔梗,开药阿司匹林及匹伐他汀晚各一粒,替米沙坦晨一片,服两月停服阿司匹林,替米沙坦改改四分之一区伐他汀改半片。同时基本每天晚七时快走半小时至今。血压已经60多和100多了。询:是否应该停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诊断已经属于高血压,这是通过药物使血压控制的,停止使用药后血压还有增高,所以这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目前相对应的剂量可能偏大,血压偏低,可以适当的减少药物剂量,长期服用维持定期监测血压。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就是有针对性的监测血压变化情况,调整药物的剂量,通过加药的维持,使血压平稳,预防高血压并发症就可以。如果是药物减少后血压一直偏低,再考虑停止使用药物的问题。避免停药后血压增高,血压波动,出现健康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99/63通常指血压99/63mmHg。一般情况下,血压99/63mmHg是正常的,具体内容如下: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正常的血压数值分别在90-139mmHG、60-89mmHg之间。如果血压测量结果显示患者的血压为99/63mmHg,通常表示患者的血压处于正常范围内,患者无需过度紧张,做好日常护理即可。患者可以多做运动,以提高免疫力、抵抗力,以保持正常的血压,从而预防血压出现异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9岁的孩子,血压的正常值在118mmHg以下,低压在70mmHg以下,9岁的孩子血压上限为:年龄*2+100。因此,9岁儿童的收缩压高限一般为118mmHg,而舒张压一般为2/3,也就是舒张压为70毫米汞柱。
孩子的血压和成年人的血压是不一样的,因为孩子的血压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化,年龄越小,血压就会下降,而在较低的时候,血压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变化。而不同体型、身高、性别、年龄的儿童,其血压的变化幅度也不同。因此,孩子的血压并不是瞬间就会上升,而是要实时监控血压,了解血压是在何种压力下才会出现,从而做出全面的诊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成年男性血压正常值为收缩压为90-140mmHg之间,舒张压为60-90mmHg之间,如收缩压低于90mmHg,和或舒张压低于60mmHg,称为低血压。如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和或大于90mmHg,则为高血压。如果患者出现低血压或者高血压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有助于改善低血压或者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男性正常血压为收缩压<120mmHg,舒张压<80mmHg。而对于收缩压在120-140mmHg之间,舒张压在80-90mmHg之间,称之为正常的血压高值,要积极的给予改善生活方式,平时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戒烟戒酒,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血压进一步升高,发展为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在109/72mmHg,从理论上讲是正常的血压,但也要视情况因人而异,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在90-140mmHg,这是一个理论上的正常值,正常人的血压高压波动在90-140mmHg之间,低压波动在60-90mmHg之间。不过,也有例外,如果患者长期血压稳定在正常值150/90mmHg,突然下降到109/72mmHg的现象,要看是否服用了降压药物,或者血液容量不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情况下,收缩压≥90mmHg,低于140mmHg,舒张压≥60mmHg,低于90mmHg。只要血压在这个范围内,血压正常,超过这个范围就是异常。如果收缩压大于1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大于90毫米汞柱,则诊断为高血压。如果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小于60毫米汞柱,属于低血压。
无论是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有可能导致心脑血管事件。正常血压是120/80mmHg左右,因为心血管事件和脑血管事件都比较低,是最佳血压。收缩压130~140mmHg、舒张压80~90mmHg时,这些患者后期有较高的高血压风险和较高的心血管事件风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