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短,盗汗。左胸腔少量积液,有点疼痛!一月八号拍c

会员184795080 2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气短,盗汗。左胸腔少量积液,有点疼痛!一月八号拍ct吃过一周的头孢,一月二十二再拍照和之前没有明显变化!患病有半年了,之前在看守所没有得到营养,和及时的治疗,身体非常虚弱,手心冒汗。一月五号才释放出来!现在体质有好转,本人年龄28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气胸引起的。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经营作用还是注意饮食,增加营养,多喝点热水,注意预防感冒。主要还是有症状的话,配合抗生素治疗,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由于胸腔积液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配合吃点消炎药治疗,如果严重的话主要还是需要住院打点滴,配合消炎药进行治疗,促进这个积液的吸收恢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少量胸腔积液一般通过医院的常规消炎药对症治疗就可以了。如果是普通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劳累等原因,都会导致少量的胸腔积液,如果是轻微的胸腔积液,可以在医院进行消炎的对症处理。在经过一周或两个星期的观察和消炎治疗后,再做CT或B超检查,检查有没有被吸收。如果反复治疗仍有积液,或者反复发作,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不过,如果是身材消瘦的老人,CT显示有少量的粘连,这是很正常的,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少量积液,对心肺不会造成压迫,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因此少量的胸腔积液不严重。但是要弄清少量胸腔积液的原因,如果少量的胸腔积液,是由恶性肿瘤引起的胸腔积液或者其他地方的肿瘤转移到胸膜上,引起的胸腔积液,虽然量少,但都提示是恶性病变,因此要采取积极的治疗。这种少量的胸腔积液按道理上说,会危及人的生命。因为它会越来越多,而且不从根本治疗,很快病人就会出现衰竭而死亡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炎旁少量胸腔积液可以服用抗生素进行治疗。要根据导致胸腔积液的原因,选用2代、3代头孢菌素、β-内酰胺、β-内酰胺酶抑制剂,同时还需要配合甲硝唑、林可霉素等药物。有可能是军团菌感染,可以在胸腔置管的情况下应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肺部感染得到有效的控制,再加上适当的引流术,就可以使患者的胸水得到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有少量积液一般可以通过用药或者穿刺的方式进行治疗。胸腔有少量积液,如果是正常运动的情况下或者生理期出现,一般不是一种疾病,不需要做出特殊处理,随着代谢和时间的变化,会渐渐的被人体所吸收,假如是一种病理性的胸腔积液,可能是由于肺部有炎症或者脓肿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炎抗感染药物或者穿刺的方式进行治疗。

张本青副主任医师儿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微创腋下和胸骨下段小切口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三尖瓣返流、肺动脉瓣狭窄、右室流出道狭窄等先心病。手术切口在3厘米左右,隐蔽、美观。部分患者可无需拆线,免除拆线时的痛苦。

引起胸腔积水的原因比较多,大多数都是细菌性感染或者是病毒性感染导致的,坚持打消炎的针治疗,一般少量的胸水,打针是可以自行吸收的,如果大量的胸水一定要做胸腔闭式引流。注意休息,以清淡饮食为主。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