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半夜睡不着觉喘不过气还流一点鼻涕是突发的

会员184791285 1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半夜睡不着觉,喘不过气,还流鼻涕,是有什么突发的症状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半夜睡不着觉,喘不过气,还流鼻涕,是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有炎症,受风寒着凉等原因引起的
指导建议:可以服用感冒清热颗粒治疗观察看看,多喝水,避免受风寒着凉,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半夜有胸闷、憋气的现象,一定要找出病因,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如果是呼吸睡眠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导致的胸闷、憋气,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无创呼吸机来进行缓解。其次,如果冠状动脉痉挛也会导致晚上出现胸闷、憋气的情况,可以通过舌下口服硝酸甘油来改善。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半夜感觉胸闷喘不过气可能是冠心病、心力衰竭等疾病引起的。
1.冠心病:该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普萘洛尔、阿罗洛尔、拉贝洛尔、硝酸甘油等药物进行治疗。
2.心力衰竭:是指在适量静脉回流的情况下,由于心肌舒张和(或)收缩功能障碍,心排血量不足以维持组织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以循环功能障碍为主的综合征,出现半夜感觉胸闷喘不过气的症状。建议患者遵医嘱使用螺内酯、氨苯蝶啶、阿米洛利、卡托普利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出现胸闷的情况有生理原因,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等造成的。
1.生理原因:一般在妊娠的时候,随着胎儿的成长,子宫会变得越来越大,子宫的位置会往上移动,这样就会压迫到膈肌,从而间接的压迫到心脏和肺部,导致呼吸困难。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别治疗,只要经过一定的休息就可以减轻。
2.病理性原因:妊娠时,有些病人会有妊娠贫血、妊娠高血压等并发症,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出现胸闷、憋气等情况。需要及时的对原发性疾病进行治疗,以改善呼吸困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闷喘不过气可能是肺部疾病、心脏疾病等原因导致的。
1.肺部疾病:肺部疾病包括肺部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等,会造成胸腔积液、气胸、肺间质纤维化,造成肺部通气、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症,同时还伴随着二氧化碳分压升高。
2.心脏疾病:心功能不全、心脏舒张功能、收缩功能不全、心肌病、心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大量心包积液等心脏病,都可能会导致胸闷喘不过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气管炎治疗原则:适当休息,多饮开水,对症治疗,控制感染,用药原则一般病例可口服或肌注抗生素,严重病例需要静脉使用抗生素,也可联合使用抗生素。有哮喘者加用抗过敏及支气管扩张药物等止喘剂。有合并症者根据不同的合并症,选用相应的药物。严重病例或营养不良、身体抵抗力差的患者,可使用丙种球蛋白等增强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来说,产后胸闷心慌喘不过气的原因如下:
围生期心肌病可能会导致产妇产后出现胸闷心慌喘不过气的现象,建议通过结合营养心肌,利尿,扩血管等方式进行对症治疗。联合应用醛固酮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ARB类药物能有效控制心率和血压。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参加运动,比如游泳,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