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半夜每天被尿憋醒两次第一次尿量多第二次少

会员184790616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半夜总是被尿憋醒两次,第一次尿多后一次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考虑是泌尿系的问题或者前列腺问题,会有这种症状,可以进一步检查治疗比如泌尿系以及前列腺超声,尿常规化验检查,可以配合医生进一步药物治疗观察。
指导建议:可以睡前少喝水,配合医生进一步检查,根据情况治疗,一般可以控制病情,不会严重的,不必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排尿困难,不排除尿路感染。需要查一个尿常规看一看。再一种情况,就是受凉后,出现膀胱收缩乏力,也会出现排尿困难。如果伴有小肚子冷痛,可以上热敷,或者艾灸,症状就会缓解。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早上被尿憋醒这很正常,因为夜间会形成很多的小便,当膀胱内储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比如部分患者200ml左右就有正常的信号传到大脑,大脑就会传出一个反射到膀胱,膀胱就开始收缩,这时就会导致出现下腹部胀,人就会有被尿憋醒的感觉。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睡醒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与糖尿病关系非常密切。
睡眠障碍已作为糖尿病的一个致病因素,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长期反复睡眠低氧,降低受体对胰岛素的亲和性,降低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即胰岛素抵抗,睡眠呼吸暂停患者反复屏住呼吸醒来,兴奋交感神经,引起血糖升高,睡眠低氧血症可增加糖的无氧酵解,增加肝脏转化的糖。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中肥胖患者较多,肥胖者脂肪组织释放较多脂肪因子,脂肪因子诱发胰岛素抵抗,引起血糖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长期半夜醒与糖尿病本身并无必然关系。
但长期半夜醒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导致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规律,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例如,部分患者容易熬夜,晚上吃很多东西,总热量摄入增加,往往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因此,长期半夜醒与糖尿病的关系可能是潜在的关系。熬夜多吃饭,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所以两者可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保持有规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减少和避免糖尿病的发生也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半夜胸闷憋醒可能是冠心病、心肌缺血、心功能不全所引起,也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引起。还有一些人与情绪有关,经常紧张、失眠、焦虑,如果排除器质性疾病,考虑与情绪有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这情况既要考虑心理问题,也要考虑生理问题,精神比较消沉可能是抑郁情绪倾向。出现胸闷也可能是心理原因引起的躯体化症状。建议到心理服务机构做一次全面的是体检,看看是否存在心理健康问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