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咳嗽有痰,近期痰中带血丝,偶尔气短。稍作活动就感觉

会员184787554 3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咳嗽有痰,近期痰中带血丝,偶尔气短。稍作活动就感觉呼吸不畅,胸闷咳嗽。胸片排除结核病,出现心影增大,然后做了心脏彩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肺部其他方面疾病的可能性,最好还是进一步检查胸肺ct,另外像这种情况也需要检查一下心脏排除是否存在心脏疾病,导致出现左心功能不全而出现目前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需要考虑进一步检查心电图以及心肌酶谱等检查项目,排除心脏疾病,如果确定存在心衰,建议需要考虑使用一些利尿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如果同时存在感染建议,也需要积极的配合抗炎治疗,治疗后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痰中带血丝是咽喉炎所致,肺部疾病、鼻咽癌、支气管炎以及心脏病也会出现痰中带血丝的症状。平时要多观察除了咳痰之外,是否有其他方面的身体体征,根据其他症状可判断真正的发病原因,为了能够更准确的进行治疗,需要病人去医院进行项目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支气管扩张,受到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的肺结核,由肺炎链球菌、克雷白杆菌引起的肺炎以及咽喉部的息肉破裂、喉癌、鼻咽癌等可以导致。另外,也见于一些血液疾病,比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引起的凝血功能障碍,而导致痰中带血的表现。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活动后气短并非是慢阻肺。一般情况下慢阻肺病人在活动后可能会出现气短,并伴有长时间的咳嗽咳痰等情况,严重时还会有气喘以及呼吸困难的现象。但并不是每一个患者在活动后都会出现慢阻肺。引起慢阻肺的因素有很多种,当肺部出现炎症时,或是重度肺气肿、哮喘炎或支气管炎,都可能会在活动后出现气短,有少数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也会在活动后出现气短,因此活动后出现气短,并不一定是慢阻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可能是感染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因素,可能会引起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应该根据痰培养或者血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能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肿瘤、肺栓塞的患者也会出现咳嗽多痰,严重的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有痰气喘胸闷气短吃清淡的食物。比较清淡的食物,有小米粥、牛奶、鸡蛋等,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到咽喉部位,导致痰液越来越多也会伴有呼吸困难。结合自身的病情,如果症状越来越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扩张支气管类的药物进行改善,引起气短的原因通常有多种,可能是心功能不全,也有可能是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有时会有胸闷气短,也有一阵性的心肌供血不够,也有心脏神经官能症,也会导致气血亏损、免疫力低下、缺铁性贫血、呼吸道炎症等过敏性疾病,需要定期进行心电图、胸部X光片、血常规等辅助检测,多运动,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是因为缺血性心脏病,可以口服稳心颗粒,同时口服复方丹参滴丸,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