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肾结石发作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效药

会员184784169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肾结石发作时候的止痛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个是可以口服止痛药物的。
指导建议:需要根据结石的具体位置和大小判断,可以口服止痛药物或者是排石颗粒以及体外碎石都可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刚怀孕肾结石发作的解决方法有以下内容:
首先需要先去医院做B超检查,了解结石情况,再做常规检查,了解有无感染。使用一些药物来缓解痉挛和治疗症状,如肌肉注射黄体酮或静脉滴注6542。如果合并感染,还需要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经过治疗,症状可以逐渐缓解。如果症状严重,必要时进行止痛治疗。如果接近或已经足月,必要时在治疗前终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发作可能有疼痛、血尿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疼痛:如果患者肾脏内有结石,可能会对患者肾脏、输尿管的黏膜产生一定的刺激和摩擦,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症状,还可能有恶心、呕吐等情况。
2.血尿:在结石摩擦黏膜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黏膜的毛细血管破裂,而出现流血的情况,可能导致者出现血尿,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肉眼也可能观察到血液。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妊娠期结石发作导致的肾绞痛多给予解痉止痛,从而减轻症状,若梗阻导致的感染需抗感染治疗时,可以选择头孢类抗生素以降低对胎儿的影响,让病情趋于稳定就可以了,平时需大量饮水、适度活动。
怀孕期间结石发作通常都会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待怀孕末期才会对结石进行治疗,若在怀孕期间保守治疗都无法减轻症状或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然后在权衡利弊的情况下选择手术治疗即可选择输尿管镜手术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肾结石发作时可以通过药物止痛。
肾结石属于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病症,一旦发生肾结石,就会导致不同的位置和轻重的疼痛。肾结石一旦发生较严重的炎症,会导致腰部酸痛,甚至是排尿的痛苦,此时应立即应用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抗菌药物。还有就是要通过对肾脏的阻塞进行有效的治疗来缓解痛苦,当然,如果是因为肾脏的原因造成了堵塞,那么可以通过镇痛的药物来缓解。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处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发作通常会持续特疼痛。
肾结石通常会在肾和输尿管中来回走动,在运动的时候会引起肾区和输尿管的持续性的痉挛,从而造成持续的疼痛,这种疼痛还会加剧,可能出现恶心、呕吐、血尿等症状。在疼痛发作期间,可以使用双氯灭痛栓或消炎痛栓,这样可以迅速的减轻疼痛。当疼痛缓解后,要马上做肾、输尿管、膀胱彩超,检查结石的位置、大小、是否有肾积水、尿常规等。结石的体积越小,疼痛越频繁,疼痛越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患者通常不会有任何症状,但是一旦发作,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血尿和疼痛。首先,疼痛主要集中在腰部,有时还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患者常常坐立不安,面色苍白,大汗淋漓,伴有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其次,患者常表现为血尿,可分为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镜下血尿主要通过尿常规、镜检等检查发现尿潜血。1/3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肉眼血尿,即尿液呈红色。肾结石患者可能会合并尿路感染,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发热等症状。此外,如果患者有两侧结石引起的泌尿系梗阻,也会出现无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