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压高,吃了降压药会头晕,心跳加速

会员184773739 5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血压高,吃了降压药会头晕,心跳加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子杰 主治医师 南宁市邕宁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咳嗽、哮喘、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心房颤动,急慢...
已帮助用户: 567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服用降压药后出现头晕、乏力及心跳加速等症状,可能药物的不良反应或是服用药物过量引起的低血压等原因。
指导建议:建议到心内科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是降压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可以在医师的指导下该服其他降压药,而如果是低血压引起,需要进行调整降压药的用量及频次,平时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劳累,低盐低脂清淡饮食,适度运动锻炼。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是由于心律失常导致的。需要到医院的心内科检查一下,可以做一个心电图。排除心脏器质性的变化,如果查出心脏有问题,要积极的进行治疗的,防止病情的进一步的恶化,平时要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吃了降压药晚上血压高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改善:
吃了降压药晚上血压高可能是用药的用量不够、没长期用药等原因导致的,患者需要遵医嘱增加药物的剂量。同时最好是停止服用短效的药,用长效降压药物来控制自己的血压。饮食上要注意低盐低脂肪饮食,少食用动物内脏、蛋黄肥肉、戒烟、戒酒、适当运动、控制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躺着突然站起来会头晕心跳加速可能是体位变化造成的。
卧倒会有头晕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姿势改变而出现的,一般都是老年人,还有一些比较容易出现的情况,比如身体上的低血压,或者是平时在平卧的时候,如果突然坐起,血压会突然降低,或者是因为血压过高而出现眩晕。建议病人在改变姿势的时候,要留意姿势的振幅。早上醒来后翻身的频率要从仰卧改为侧卧,侧卧30-1分钟后慢慢坐下,这样才能逐渐适应身体的变化和大脑的血液供应。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不一定就会有头晕情况的,那么平时还是要注意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避免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平时要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多注意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而且不要剧烈运动,避免导致头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目前临床上控制高血压有四大类一线的降压药:第一大类是ACEI和ARB药物;第二大类是钙离子拮抗剂;第三大类是β受体阻滞剂;第四大类是利尿剂。目前临床上降压药有成百上千种,但主要就是这四大类,服药需要根据不同的病症进行不同的选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了降压药后头晕脑胀多见于降压药物服用的剂量过大,造成低血压的出现,此时应卧床休息,待症状缓解后再行活动。另外高血压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严格控制饮食,平时要控制血压,血脂,血糖在正常范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