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17月男宝连续三天进食呕吐,体温正常

会员184773336 1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17个月男童,平时食欲好,三天了进食后呕吐,有时又可以不吐,体温正常,无汗,排便特丑,今日没排,小便黄,喝水也吐,尿量明显少于往日,喂不进药,小儿健胃消食液舔了一下,能睡一夜觉,就是白天吐。试过自己给小儿推拿,没治本。情绪算稳定,还有很强的进食欲望。我该咋办,可以考虑受凉还是病毒,一直认为是积食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分析,您的宝宝主要症状为进食进水后呕吐,这种情况既没有发热,也没有哭闹现象,考虑还是食积胃胀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儿科就诊,进行血常规、便常规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没有异常,可暂时减少给宝宝进食,同时口服小儿健脾颗粒治疗,促进消化与代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癌的能活多久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临床上一般采取西医的手术、放化疗与中药结合疗法,但晚期因癌细胞扩散,因此要做到肝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手足口病属于病毒感染,一般表现发热,口腔疱疹和溃疡以及手掌脚掌刚出皮肤部位的疱疹和丘疹,孩子的情况考虑是手足口病,合并扁桃体发炎和胃肠功能紊乱。建议继续给予抗炎抗病毒的药物,并且补充维生素,营养支持,另外建议调节肠胃,可以吃上益生菌和等药物。呕吐严重孩子精神差的,建议输液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对于晚期贲门癌的临床表现,特别是呕吐,基本上可以肯定食管梗阻和癌细胞侵袭已经发生。频繁呕吐可能会导致水、钠和电解质平衡紊乱,甚至导致身体消耗和死亡。由于手术无法进行,此时只能采用肠内营养或完全胃肠外营养来提供对症支持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血常规没有明显异常,呕吐有感冒症状考虑与饮食,腹部受凉等引起的胃肠道功能紊乱,消化不良,胃肠型感冒等有关,呕吐频繁避免口服药物,以免加重呕吐症状,建议到医院小儿科就诊通过查体及相关检查综合分析给予对症治疗,必要时输液治疗更安全一些

张美玲副主任医师传染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695
擅长:病毒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艾滋病,狂犬病,结核病

问题分析:你好!小孩可能有胃肠道停食积食的情况,也可能胃肠道受凉消化不良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口服小儿七珍丹来治疗,按照说明书口服;注意保暖防寒,尤其是肚子保暖,食物应易于消化,忌食冷的食物

张锁宁主治医师内科大宁县医院已帮助用户:8830
擅长:结核性脓胸,结核性腹膜炎,骨结核,掌指骨结核,脊椎结核,短骨骨干结核,椎管内结核瘤

问题分析:根据你目前描述的这种情况应当是由于喂养不当受寒着凉或者上呼吸道感染钱 导致的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的现象。
意见建议:我们先给孩子口服一些四磨汤口服液 也可以口服一些多潘立酮口服液。注意喂养腹部热敷。同时也可以使用肚脐贴。

石计朋主治医师儿科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儿科疾病和新生儿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