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面部歪了,做了ct和磁共振,结果不一样。

会员184770979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突然之间面部歪了,检查之后说是面部神经炎,吃东西不歪的那边吃什么都是苦味,歪的那边味觉正常。后来做了脑部CT,结果显示脑内多发缺血性腔梗灶。进一步检查做了磁共振,结果显示脑内无异常。CT和磁共振结果不一样,很担心。相信哪个?应该怎么治疗?脸歪了眼睛也闭不上,心情很烦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通常来说像这种情况检查结果还是以核磁共振为准,因为核磁共振检查脑梗死更加准确一些
指导建议:因此像这种情况,如果合成的检查已经排除了脑梗死,那么这种情况问题不是很大,建议还是按照面神经炎进行治疗就可以了,可以考虑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配合针灸治疗,一般来说会逐步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提供的检查结果显示,还有做颅部增强核磁和PETCT检查。
指导建议:针对颅内扫描的结果,核磁和PET有差异,应该以脑增强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为准,脑核磁的检查结果更准确。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孩做脑CT和核磁共振有一定伤害,但是伤害较小。
小孩做脑CT,通常有一定的辐射损小孩的全身影响是比较小的,因为一次脑CT受到的辐射量通常是有限的,只要不是多次进行,一般不会造成较大的伤害。而核磁共振对于孩子的伤害则相对更小,因为核磁共振的成像一般和射线没有较为明显的关系,因次,也不会对小孩造成较为明显的辐射性损伤。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核磁共振和ct,ct辐射大。磁共振是人体细胞内的氢原子核在强大的磁场空间内,产生共振运动,经过一系列重建技术转换成磁共振图像用于临床诊断,所以磁共振是没有电离辐射的。而CT却是利用X线成像原理形成图像的,所以CT是有X线电离辐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头部疼痛可以做CT检查,也可以做磁共振检查。做CT检查费用要低,但是存在一定的辐射,如果是孕妇或者小朋友,最好不要做CT检查。磁共振检查费用要高的多,但是清晰度比较好,做磁共振检查是在比较强的磁场里面,身体里面有钢钉、钢板或者心脏起搏器之类的东西也不能做检查。做磁共振检查是在空间比较大又比较幽暗的房间里面做,如果病人有幽闭综合征也不能做磁共振检查,只能选择做CT检查。建议到神经内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日常注意多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腰疼拍CT还是核磁共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第一种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可以采用CT扫描来明确诊断。第二,腰椎核磁检查的主要适用于高位腰椎间盘突出,以及多节段的腰椎间盘突出,一般CT不能完全反映腰椎的突出情况。所以当腰椎突出范围很大的时候,最好做核磁共振检查。另外,腰椎血管瘤、原发性腰椎、继发恶性等疾病,需要进行MRI检查,以明确病变存在部位、骨质破坏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需要结合具体的疾病以及检查的部位。如果是发病的急性期,怀疑颅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CT是首选的检查。头部的核磁共振在检查脑梗死上,较头颅CT而言更加精确,能够清晰地显示脑干等部位的病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