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低压总是高,血压忽高忽低,经常头疼

会员184770244 6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最近血压总是忽高忽低,经常头疼,疼的眼眶感觉都疼,睡眠质量很不好,今天早上测量低压102
每天都服用降压药倍他乐克
请问头疼是不是和血压有关系,请问改吃施慧达效果会不会好一些?听朋友说施慧达专门降低压,不知道是不是?倍他乐克和施慧达的药效有什么区别?
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高血压病人的血压有时会忽高忽低,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指导建议:因为血压的升高与降低,同高血压类型、发病机制、病情轻重程度都有关系。 需要住院系统监测血压情况,然后调整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血压为何忽高忽低的原因如下:
精神因素,高空作业,强烈的噪音等环境因素,过度抽烟喝酒,用药不合理等都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血压为何忽高忽低的情况。血压忽高忽低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破裂出血,导致心力衰竭等问题。建议患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时前往医院,通过完善检查明确具体的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自己的血压参考正常值,作为比较。不管是针对高血压还是低血压,都需采取一定的有效药物,以达到控制血压,减少靶器官受损的目的。另外建议近期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避免进食生冷油腻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忽高忽低而且有头晕的症状,有可能是和血压控制的不是很好有关系。如果血压超过了160/100毫米汞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硝苯地平控释片或者依那普利、厄贝沙坦等降压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血压控制的不稳定波动太大,造成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于情绪波动过大,精神紧张,没有休息好,工作太累,饮食不当,饮食不当等。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乐观、节食、多运动。多吃些蔬果。同时建议患者平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和激动。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损害机体的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忽高忽低,对人体的脏器损伤最大,尤其容易诱发脑梗死、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等病情的发生。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血压,使血压平稳下降并且保持稳定,可以更好的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从而也可以预防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高血压患者出现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药剂没控制到位,或是身体出现了其他的症状,或是突然情绪激动都有可能引起血压忽高忽低的情况是。
当正常人出现血压波动的情况下,不用过于担忧一般无需治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频率过高,还伴有头晕头痛的找症状,一定要尽早检查治疗。
高血压患者,平常要多注意情绪控制,不要过于兴奋或是悲伤。不要短期内吃高盐高糖的食品,戒烟忌酒,一定要注意休息,这些都可以帮助缓解血压波动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