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部可触淋巴结,大小0.5cm

会员184770191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颈部可触淋巴结,大小0.5cm上下,已有两星期,无明显增大,无痛感,无其他明显症状,想请问下这是正常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考虑头面部严重引起,比如咽喉炎,咽炎炎、鼻窦炎等。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化验血常规,做颈部淋巴结彩超检查,并查看咽喉镜,建议明确病因,对症用药治疗,必要时口服抗菌消炎药物。如果检查无异常,就不要过于担心,可注意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颈部有淋巴结,可能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也可能与周围皮肤的感染有关。
颈部淋巴结在上呼吸道感染后,会有疼痛感,需要进行相应的药物治疗,如服用抗凝剂、热敷等。有的孩子会出现淋巴结炎、化脓,如果脓肿还没有形成,说明脓液积聚不多,要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消除结核,同时还可以通过激素来抑制炎症反应。
早期进行对症治疗,这样才能控制和吸收,但是这个过程会比较长。如果脓液积聚过多,就会出现破溃或者需要做脓肿的切开引流,单纯摸到淋巴结并不可怕,但是要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以免感染进一步恶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淋巴结是人体的免疫组织,直径一般在0.2-0.5cm大小。在人体受到外界因素刺激时会引起反应性增生增大。其原因多因为上呼吸感染、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牙龈炎引起。感染发生时,颌下淋巴结受到刺激,引起其肿大、疼痛、增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人体浅表淋巴结很小,直径多在0.5cm以内如同黄豆大小,其表面光滑、柔软,与周围组织无黏连也无压痛,是位于颏下三角内,收纳颏部、口底及舌尖等处的淋巴,注入下颌下淋巴结及颈内静脉二腹肌淋巴结。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这种病症是多种原因导致的。比如急性或者慢性淋巴结炎,多因头面耳鼻咽喉口腔牙齿牙龈有炎症病灶所致,绝大多数颈部淋巴结肿大和恶性淋巴瘤、癌转移性淋巴结肿大、颈部淋巴结核、血液病或者某些病毒感染等也会导致淋巴结肿大。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炎症所致的淋巴结肿大可以考虑通过理疗,或者热敷等物理治疗手段来进行治疗。如淋巴结过大,以上处理手段无效,考虑有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或者考虑为特殊的恶性病变时,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切除肿大的淋巴结。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去医院做一下相关的检查来确诊,如果是炎症,可以配合医生服用一些消炎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并且在平时饮食上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了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