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情绪低沉,长时间沮丧,失眠,噩梦

会员184763718 1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情绪不刚涨,总是莫名的难过,想哭,没有理由的哭泣,什么东西事情都不能调动起情绪,因为长期的情绪低沉造成胸闷,不愿与外界接触。这样有十天左右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这就是情绪低落抑郁的表现,长期的生活因素,环境因素,对于心理健康构成的影响没有得到及时调整,从而形成的改变,主要是预防进一步发展形成抑郁症。
指导建议:所以对于目前的这种情况,应该评估生活影响因素,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变,要培养新的兴趣爱好,有规范的生活行为计划,如每天一个小时快走,慢跑时间,每周两次登山郊游。需要通过生活改变达到促进心里平衡调理的目的,如果达不到改变的目的,在生活改变的基础上可以适当的服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做噩梦可能是药物刺激导致的,也可能是生活压力过大导致的。因此,出现失眠做噩梦的情况,要先找到失眠做噩梦的原因,根据具体原因选择改善的方式。
如果本身患有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病等,可能会导致睡眠障碍,很容易出现失眠做噩梦的症状。此种情况下,患者只有先控制住原发疾病,使用刺激性药物进行治疗,尽可能保持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才能慢慢缓解失眠做噩梦的情况。
如果患者近期生活中出现了很多麻烦事,解决起来费心费力费时,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压力,当压力无法有效排解时,便会郁结于胸,出现失眠做噩梦的症状。此时可以尝试使用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来帮助改善失眠做噩梦的情况,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能够养心安神,帮助失眠做噩梦者更快入睡,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而且这款产品不含激素成分,长期使用也不会产生依赖。

段晓慧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睡眠障碍、运动障碍、神经系统遗传与变性等相关疾病

经常失眠做噩梦是抑郁症的表现。
抑郁症的表现是比较明显的,比如失眠做噩梦,早醒等,在出现抑郁症之后,可以及时的选择使用药物或者心理治疗的方法,能够达到很好的缓解目的并且进行治疗的同时,不要给患者施加任何的压力,一段时间压力之后,很容易导致抑郁症反复发作。一旦发作,治疗的难度就会增加。
出现抑郁症之后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状态,而且在早期的时候需要注意及时进行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行。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的噩梦解决方案如下。
1.主要服用口谷维素、安神补脑液、血清脑颗粒,严重时也可以服用少量镇静剂,可以通过一些生活方式干预,使患者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按时睡觉、起床、不熬夜。
2.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适当地进行户外运动,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如果患者有焦虑症的历史,可能会出现失眠、梦,主要是做了很多噩梦,可以睡觉。另外,还可能出现焦虑和焦虑不安。主要用口服坦度螺酮和丁螺环治疗。
3.患者患有抑郁症的时候也会失眠,主要表现在睡觉的时候容易醒过来,可能对抑郁和什么都不感兴趣,还可以调理口服净心口服液和谷维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噩梦经常可能是由以下因素引起的:
1.患者因某事过度的紧张、焦虑、抑郁、恐惧的心理、恐惧等都会导致患者失眠、做梦和噩梦。
2.有些患者睡前看令人兴奋或恐怖的电影或书,会对患者的大脑皮层产生兴奋,比较容易做噩梦。
3.还有些患者是由于睡眠环境的影响,主要是卧室环境不够舒适,如温度过高或过低也会造成患者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晚上失眠多梦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
1.与情绪有关。大多数情况下,工作压力、学生学业压力和情绪问题,都会引起夜间大脑皮质的兴奋,导致失眠和做多梦的噩梦。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主要配合心理治疗。你可以向专业精神病医生咨询心理。如果症状较轻,可以自己进行放松训练。
2.噩梦通常与强烈的情感创伤,即创伤后应激障碍相关。患者因噩梦醒来,出现心悸、出汗等自主神经功能障碍。针对这种情况,建议请专业精神科医生治疗,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
3.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这类疾病通常与神经退行性疾病有关。帕金森病、多系统萎缩、路易体痴呆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可引起患者快速眼动睡眠行为障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经常失眠做噩梦可能是不安造成的。
焦虑症是一种精神障碍。患者睡不着觉,睡觉时会做噩梦,焦虑、烦躁、恐慌、恐惧、烦躁等。主要是抗焦虑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弹道素酮、正索拉环酮、劳拉西泮、二恶英等。如果患者患有抑郁症,也有可能发生。患者容易睡醒或做梦,可能情绪低落,对任何东西都不感兴趣,一般使用西酞普兰或美滋平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