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上个月月底体检出肺部有阴影,现在去拍了个胸部ct,

会员184760897 1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上个月月底体检出肺部有阴影,现在去拍了个胸部ct,检查报告说有考虑肺结核,但是个人没有任何的不适。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从您的肺ct检查结果看,考虑是肺结核可能性大,同时伴有胸腔积液。一般以咳嗽咳痰、低热、乏力、盗汗等症状为主。但目前也有很多患者症状不明显。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需去结核病医院就诊,再进行结核抗体、γ干扰素释放试验、痰涂片等检查,明确诊断。确诊后及早使用利福平、异烟肼、吡嗪酰胺、乙胺丁醇等药物联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部阴影是在胸片或者CT上看见的,从这些检查中可以发现肺上面有高密度区域。最常见的是感染结核和肿瘤感染,主要是由于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或者吸入异物引起的,常见的疾病是肺炎、支气管炎。肺结核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肺曲霉菌病也可以看见肺部阴影。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知道自己怀孕了拍ct时里边还是有辐射的,可能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因人而异,对孩子有多大影响也很难确定。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加强营养,保持阴部清洁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定期做唐氏筛查和四维彩超检查,胎儿正常的情况下就不用担心。不要随便用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肺部增强ct的价位大约在6百元-8百元左右。因为地区差异,以及检查仪器设备的品质不同,所以检查的价位会有所区别。而且进行增强ct检查时所使用的增强药物,也是造成价位浮动的原因之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对于多发结节,如无临床症状,也可临时随访和观察。每3个月复查甲状腺彩超,结节逐渐增大,患者出现疼痛不适症状时,可结合甲力检查结果,根据需要选择射频消融治疗,尤其是1-4cm结节,可选择创伤较小的方法。
如果病变增大,气管压迫加重可选择切除结节,手术周围要注意感染预防,术中操作时注意避免相邻血管和神经损伤。对于单一孤立的低密度结节,如边缘不规则,无完整包膜,应先行穿刺活检,明确病理类型,必要时行扩大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胸部CT检查根据医院级别不同,设备型号不同费用是不同的,平扫费用约500元-700元左右,增强扫描费用约800元-900元左右。医生会根据病情选择所需要做的检查。除头部CT平扫费用较低外,其它部位CT平扫费用基本一样。腹部检查前需要空腹准备,肝胆胰腺检查最好喝水后检查,可以有效避免肠道气体伪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这一个月不受孕等到下个月的月经之后,再受孕更安全,备孕的时候口服相应药物,预防胎儿的器官病变。生活里多吃点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多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这对宝宝也好,对你也很好。平时有良好的作息规律,不熬夜,不抽烟不喝酒。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